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 電話863-5889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2014藝創講堂】4/10『從文化產業到文化創意產業』于國華
日期: Mon, 7 Apr 2014 08:14:19 +0800

2014藝創講堂

演講題目:「從文化產業到文化創意產業」
演講者:于國華
主持人:陳怡方 助理教授(藝創系)
日期:2014年4月10日
時間:18:00 ~21:0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國際會議廳
對象:全校師生
學習護照:全程參與給予3小時學習認證
費用:免費,歡迎踴躍參加
 
講師介紹
現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 助理教授、中華民國表演藝術協會 理事長、國立政治大學創新與創造力研究中心 兼任研究員、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亞太文化創意研究中心兼任副研究員。

學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傳統藝術研究所碩士(文化政策與文化資產組)、國立成功大學 航空太空工程學系學士。
 
經歷:
2008 學學文創志業公司董事
2006-2007 學學文創志業公司執行長、兼任學學文化創意基金會執行長
2005 -2006 學學文創開發公司規畫師、學學文創開發公司文化事務總監
1991-2005 民生報活動企畫組記者、主任,民生報文化新聞組記者,民生報總編輯特別助理、聯合報資深撰述委員,聯合報文化新聞組組長
 
活動介紹
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政策,雖然受到英國很大影響,但發展過程格外曲折與辛苦;直到今天,「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已經公告實施三年,而在台灣社會中,對文化創意產業的認知依舊莫衷一是。誠然,多元是台灣的活力象徵,但對於文化創意產業的不同想像,卻分散了政府和民間攜手努力的焦點。
 
在台灣,先有「文化產業」才有「文化創意產業」。而「文化產業」來自日本「造町」,做為「社區總體營造」政策的核心之一,目的是解決偏僻地區的產業凋零和人口外流所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困境,本質是以文化為核心的地方發展策略,與英國或歐美的創意產業差異很大。
 
前總統統李登輝曾經喊出「經營大台灣要從小社區做起」。談文化創意產業,同樣不能忽略台灣在地文化的塑造。那是台灣未來安身立命的希望。
 
 
藝創系  敬邀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8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