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生命科學系 - 郭乃禎 - ajzen1975@mail.ndhu.edu.tw - 電話863363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
標題: 生技新藥─抗體藥物的發展現況與趨勢演講
日期: Thu, 20 Mar 2014 09:17:05 +0800
附檔: 1.png (1 MB)   2.png (438 KB)   3.png (327 KB)   

當宏達電、宏碁的榮光已成過去,台灣電子業寫下失落一頁,台灣產業的領頭羊該由誰來接棒?答案,在一樁私募入股案裡。「我從回到台灣的那天,就是想做新藥!」如果要舉出台灣生技業今年最傳奇的十大人物,他絕不會缺席──張東玄,台灣醣聯董事長。

曾經,他的夢想是拿到諾貝爾獎,他留日拿博士,還在美國做研究,一待就是十二年。如今,他的夢想是研發出一顆屬於台灣的新藥,賣房子籌資金,憑著一千萬元資本,開始了他的追夢之旅。

新藥本來就難做,更別提幾乎是製藥技術荒漠的台灣。然而,在他六十五歲這年,卻為台灣生技業寫下一頁傳奇。

八月六日,一則重大訊息震撼台灣生技市場,日本第一大藥廠大塚製藥決定以每股一百元,以私募方式投資二.七六億元,取得台灣醣聯五%股權,正式入股醣聯。這是台灣生技業首樁國外藥廠來台投資案,成了空前案例,更別說大塚製藥是全球第十七大藥廠,其銷售的憂鬱症藥Abilify,在去年是全球第二熱賣的藥物。

這天,張東玄等了十二年。

──節錄自《今周刊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article-content-80731-101896?page=1》


--------------------------------------------------------------------------------

演講者:張東玄 董事長(個人簡歷)

       台灣醣聯生技公司
 
講題:生技新藥─抗體藥物的發展現況與趨勢
 
時間:103年3月21日(星期五)
   PM 2:10~3:10
 
地點:理工三館 階梯教室
                         
~~~歡迎踴躍參加~~~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png

2.png

3.pn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11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