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602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17(一)14:10~16:00如何創造改變:從台灣到國際的實踐  講者:張良伊(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創辦人)
日期: Tue, 11 Mar 2014 14:25:51 +0800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張良伊(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創辦人)
演講主題:如何創造改變:從台灣到國際的實踐
主  持  人:陳清漂(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03年03月17日(一)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張良伊,清大生命科學系畢業,台大醫學院解剖學暨細胞生物學研究所碩士。為環保運動推動者,台灣青年氣候聯盟創辦人之一。

       張良伊第一次接觸環境變遷議題是在大四,因清華書院提供的機會,因緣際會下參與了“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在哥本哈根舉行的第十五次會議(COP15, 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這次的國際會議讓他見識到世界各地許多青少年不僅關心環保議題,更是積極發揮公民力量、向政府及國際發聲。此後,他又前後參加了環浪計劃到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考察和2010年在墨西哥舉辦的COP會議、並在會議上代表25個國家的青年發言。過程中他認識了許多國內外志同道合的朋友,為了集合青年的力量,張良伊在2011年舉辦青年氣候聯盟工作坊、臺北高雄各一場交流活動;2012年正式將台灣青年氣候聯盟(TWYCC)登記立案。由縮寫的讀音轉借,TWYCC又暱稱“推客”,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為環境努力的推手。

       為盡更多心力,張良伊在2012年競選並成功獲選為聯合國非官方青年南半球聯絡人,協助世界各國青年環保組織與聯合國秘書處之間的溝通與合作。從事聯絡人工作期間,張良伊也繼續開拓新領域,在2013年隨著國際組織《2041》南極考察隊至南極大陸考察生態系統。在南極考察的三周,他親眼目睹人類對環境的破壞而大感震撼;同行許多國際公司的代表,包括可口可樂在內,甚至當場就立志回國後要改變公司經營方向,共同為永續發展努力。

       為了我們生存的環境,你願意付出多少力量去保護它?當全球氣候的劇烈變遷造成全球海平面上昇、島國居民被迫遷出家園、島民人權遭受嚴重侵害,你會怎麼去面對這些議題?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張良伊先生,希望能結合他的熱情與實踐力,針對「如何創造改變:從台灣到國際的實踐」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環境永續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