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師資培育中心 - 饒瑞鳳 - afeng@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132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歡迎報名】103年「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計畫 
日期: Mon, 10 Mar 2014 09:20:58 +0800
附檔: 103史懷哲-志工招募簡章報名表.doc (90 KB)   

103年度辦理「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教育實施計畫
(培訓時間已避開5/3、5/4囉!)

一、目的:透過本服務計畫之實施,鼓勵師資生實踐史懷哲精神:

(一)關懷弱勢的人道精神;(二)專業知能的奉獻服務;(三)無私無我的人倫大愛等教育情操,以增進教學知能及專業素養,涵養師資生社會關懷及人文精神,以發揮教育大愛。

二、主軸:331學習(閱讀力、運動力、反省力)

三、招募對象及招募名額:

(一)國小組:修習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開設國小教育學程專班學生與國小師資培育學系之學生(教行系一二三年級、課程系、體育系、特教系)。

(二)中等組:修習本校師資培育中心開設中等教育學程專班學生。

(三)招募名額:依成績高低錄取,國小組:20~25名;中等組:15~20名。

(四)注意事項:參加本服務所得之服務時數,不得折抵為本校師資培育中心卓獎生、公費生、培用生之服務時數。

四、服務對象與內容:

對弱勢與文化不利中小學童進行課業、閱讀、寫作輔導。

五、服務時間:

(一)國小組:103年7月7日~103年7月29日,連續3週共20天(不含星期日),每天服務7小時,共140小時。

(二)中等組:103年7月1日~103年7月26日,連續4週共20天(除7/26之外,不含星期六日),每天服務7小時,共140小時。

六、服務資源:

教育部提供-課輔前培訓課程、暑期住宿費、教材費、交通補助費、保險費、服務期間餐費。

七、服務證明:

服務期滿並繳交教學成果檔案者,教育部將核頒「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服務證明書」。

八、參與本計畫的優勢:

(一)提供擁有教育愛的大學師資培育生具有實踐教育服務的場域並增加個人教學經驗的好機會。

(二)「史懷哲精神教育服務計畫服務證明書」讓有志從事教師甄試者有「加分」的機會。

九、獎勵機制:

    參與本計畫於服務期間表現良好者,將簽請學生事務處予以記功或嘉獎鼓勵。

報名時間:103年2月27日(四)~103年3月17日(一),逾時不候。

報名方式:請自行下載報名表,填妥後繳至師資培育中心地方教育輔導組。

報名表請至師培中心網頁下載:中心網頁/地方教育輔導組/史懷哲服務計畫

(http://www.littletree.ndhu.edu.tw/files/11-1084-1305.php)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協辦單位:樂合國小、三民國中
洽詢專線:師培中心地方教育輔導組  饒瑞鳳小姐 863-2132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7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