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260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3/10(一)14:10~16:00「東」方之星  講者: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日期: Tue, 4 Mar 2014 12:43:59 +0800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戴勝益(王品集團董事長)
演講主題:「東」方之星
主  持  人:吳茂昆校長(國立東華大學校長)
時        間:103年03月10日(一)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戴勝益,國立臺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為王品集團創辦人。退伍後在三勝製帽公司工作,直到39歲離開家族事業。現任王品集團董事長,旗下有王品牛排、陶板屋、聚北海道昆布鍋、原燒燒肉、IKKI懷石料理、舒果、夏慕尼、西堤等品牌。

        細數曾經創立的九個事業,有ㄅㄧㄅㄧ樂園、阿拉丁樂園董事長、呼啦樂園、嘟嘟樂園、台灣金氏世界紀錄博物館、一品肉粽餐飲、全國牛排館、外蒙古全羊餐廳和專門辦演唱會的經紀公司等,如今都早已不在。這些散彈打鳥的創業過程,讓戴勝益在創業第一年就賺進人生的第一桶金,但也因作法失焦,賺進的1億很快就變負債2億。直到1990年,台中王品第一家店成立,這種不同於半生熟的西式牛排,經過特殊牆料醃浸,一推出就廣受消費者喜愛,除了奠定日後成功基礎,也藉此複製了西堤、陶板屋等品牌出現。另外,入股分紅制度,及對員工徹底授權與尊重,是王品集團成長的二大重要因素。只要努力,人人都有機會當老闆,是戴勝益鼓勵員工最直接的方式,也因此塑造出家人般一起打拚收獲的企業文化。

        39歲才出來創業的戴勝益,引述詩人洛夫的話說:「如果你迷戀厚實的屋頂,就會失去浩瀚的繁星」。當年他看到這句話,領悟到不能一直迷戀現在的舒適圈,毅然決然出來創業,他鼓勵年輕人該趁年輕的時候,趕快去做一些應該要做的事。「成功不是第一個出發,而是最後一個倒下。」回顧來時路,戴勝益坦言性格中不服輸的個性,總能讓他在挫敗中找到積極向上的力量。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戴勝益先生,針對『「東」方之星』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備註:該場次原已有275位修課同學,現場另加25位即已滿座,滿額後將引導至另一教室工A437,於該教室進行同步轉播。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8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