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數位文化中心 - 張淑慧 - joandcc@mail.ndhu.edu.tw - 電話525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捐一張悠遊卡 讓花蓮老人延年益壽
日期: Wed, 26 Feb 2014 17:58:58 +0800
附檔: 捐一張悠遊卡 讓花蓮老人延年益壽.docx (86 KB)   

捐一張悠遊卡 讓花蓮老人延年益壽

     你相信嗎?花蓮人的平均壽命要比臺北人少7歲!

  根據2012年底的統計,台灣人平均壽命79.15歲,如果比較最高的台北市可達82.7歲,但是到了花蓮縣就低到75.7歲。之所以有7年壽命的差異,醫療設施的不足,加上健康管理觀念的不夠,都使得花蓮偏鄉的人們健康狀況不佳。

    花蓮縣數位機會中心(DOC)今年與陽明大學、臺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以健康雲設備,在花蓮十三個偏鄉推動量血壓,利用雲端的資料庫管理,一旦發現有異常的狀況,就以簡訊通知老人家以及他的家人,以提醒就醫或改善飲食等等。
  這套系統以悠遊卡作為老人家的「身份證」,只要一次設定,以後只要一拍卡片,就可以把血壓資料上傳。我們推出服務後,受到地方上相當熱烈的迴響,有限預算無法購買足夠的悠遊卡,您手邊如果有多餘的悠遊卡,或是不再有用的學生卡(把個資去掉)躺在抽屜裡,煩請捐給我們,讓花蓮的老人家有機會延年益壽。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7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