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林品婕 - pinchieh6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25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流感及諾羅病毒疫情升溫,籲請提高警覺,維護自身健康」
日期: Thu, 23 Jan 2014 14:23:53 +0800

學生事務處再次呼籲,教職員工生如前往中國大陸時,應該避免接觸禽鳥類,並落實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若返國有流感症狀應戴上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以利醫師評估診斷。另外應該勤洗手,維持手部清潔是阻絕病毒傳播的良好方法。應儘量不要用手直接碰觸眼睛、鼻子和嘴巴;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無面紙或手帕時,可用衣袖代替;生病期間儘量於家中休養,應避免外出,如有需要外出應配戴外科口罩。
諾羅病毒感染是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的常見原因,好發於冬季、傳染力強,主要是經由糞口傳染,透過曾與病人接觸、食用遭污染的食物或飲料等都可能造成感染,感染後1-3天開始出現腸胃炎症狀,視個人健康狀況,症狀可能持續1-10天。主要症狀為水瀉、嘔吐,並可能伴隨頭痛、發燒、腹部痙攣、胃痛、噁心、肌肉酸痛等症狀,嬰幼兒、老年人、免疫不全旅客症狀可能較為嚴重。寒假年節期間計畫赴海外旅遊,應特別留意選擇衛生良好的餐宿地點,儘量食用熟食或熱食,烤肉應避免生熟食交叉感染,引用瓶裝水或煮沸的水,飯前、廁後務必以肥皂等清潔劑洗淨雙手。如對H7N9流感或諾羅病毒感染是引起病毒性腸胃炎相關疑問,可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1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