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2/23(一)  好吃的背後是好生活─文創如何為在地產業説好故事?  講者:王玉萍 (O'rip雜誌創辦人)
日期: Thu, 19 Dec 2013 09:35:53 +0800
附檔: 通識教育-王玉萍-01 (複製).jpg (229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王玉萍 (文字工作者 / O'rip雜誌創辦人)
演講主題:好吃的背後是好生活─文創如何為在地產業説好故事? 
主  持  人:陳清漂 (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02年12月23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王玉萍,婚前台北人,婚後花蓮人。在台北的最後一個工作是誠品書店活動企劃主任。結婚後第二年搬到先生居住的城市花蓮,開始在先生經營的樸石咖啡館舉辦各式藝文活動。第二個孩子滿月時,與好朋友們共同發行了O`rip介紹花蓮各地方的美好事物並推動各項小旅行活動。樸石咖啡館成為花蓮縣在各項藝文活動重要的資訊據點,O`rip雜誌也是想要體驗花蓮在地美好生活的重要指南。
    
        「知道什麼是美好,會讓人變得比較有勇氣」,當時花蓮開始成立大學、國民旅遊開辦,王玉萍移植過去在誠品工作經驗,舉辦收費講堂,她說:「我希望我的小孩以後也可以在藝文的環境長大。」王玉萍充份感受花蓮人的開放、溫暖,也愈益了解多元豐富的花蓮人文,她想要介紹花蓮的「人」。當她看到觀光客來喝咖啡,卻還是談工作上的事,神情很焦慮,她發現自己的蛻變,她認為,花蓮如果要辦藝文雜誌,「應該要是在地生活的人來做,才會讓花蓮真正被看見」。2006年她進一步運用編輯撰寫的專業,創辦《來花蓮體驗O’rip的深度小旅行!》雜誌。
    
        無論是雜誌或旅行、採訪者或被採訪者,王玉萍始終記得「以人為本」的初心,介紹風景與產品、規劃行程與活動,永遠以在地人文故事為主。「花蓮最棒的是這群人,所謂名人,萬中取一,但那9999個人物,才是最真實的。」王玉萍告訴工作夥伴:「不是你們是葉子、我是花,而是我們都是花瓣,都是可以被看見的主角。」《O’rip》讓花蓮不只是好山好水被看見,也讓花蓮的人文故事被看見。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邀請到王玉萍老師,希望能結合她以人為本的初心,針對「好吃的背後是好生活─文創如何為在地產業説好故事?」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花蓮、熱愛花蓮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教育-王玉萍-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