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圖資中心數位資源組 - 葉宏達 - honda@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747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控管每一信箱帳號外寄校外電子郵件之數量
日期: Mon, 16 Dec 2013 11:07:42 +0800

各位老師、同學好

近兩年,學校信箱帳號被盜用約30起,
盜用者使用學校信箱,短時間內寄發大量廣告信或詐騙信,
盜用者每次寄發少者數萬封,多者數十萬封垃圾信,
除造成電子郵件系統負載加重外,可能導致本校寄出之信件遭到拒收,
再一次呼籲:不要將學校郵件信箱帳號、密碼輸入於非 ndhu.edu.tw 網址的網頁,
          中心也不會要求你將帳號密碼寄給任何人。

為加強風險管控,將帳號被盜用寄發垃圾信之損害降低,
擬針對每一帳號每日外寄至校外信件限定為 500 封,
若單日外寄至校外信件超過 500 封,則鎖定不能外寄信件,並於該日 23:59 解鎖。

不計入限額情形如下
1. 校內互寄, 如 mail.ndhu -> ems.ndhu,只針對收信位址非 ndhu.edu.tw 的信件,此部分不計入500封限額。
2. 自動回覆, 假如設定自動回覆,校外寄來一封信,應會自動寄出一封信至校外,此部分不計入500封限額。
3. 自動轉寄, 假如設定自動轉寄至校外三個信箱,你的信箱一日內收到 500封信,應會產生1500 封信件寄至校外,此部分不計入500封限額。

若你有可能會在一日內寄發校外信件超過 500 封,可隨時通知我將你的帳號排除不受限制。


葉    宏    達

數位資源組 
圖書資訊中心 
國立東華大學 
電話:03-8632747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24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