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來源: 奈米科技研究中心 - 邱思怡 - sychiu8@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3507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參加】12月14日立川漁場「生態奈米體驗DIY」推廣活動
日期: Wed, 11 Dec 2013 11:06:13 +0800
附檔: 生態奈米地圖.jpg (38 KB)   

【敬邀參加】12月14日立川漁場「生態奈米體驗DIY」推廣活動 

國立東華大學師生預定12月14日舉辦「生態奈米體驗DIY」推廣活動,地點為壽豐鄉立川漁場。這是繼今年5月18、25日之後,第3次的推廣活動。該活動為東華大學通識課程「仿生科技與環境」的期末發表活動,希望透過簡易的探究式活動,讓民眾由動手做
活動素材改編自東華大學執行國科會科教處計畫的部分研究成果。計畫名稱為「東台灣奈米科技人才培育計畫」,成果為「生態奈米系列教材-教案及教學影片」,得到「2010-2011奈米科技教學競賽」銀牌獎肯定。在延續研究成果、鼓勵教學應用的前提之下,目前執行團隊「奈米科技研究中心」致力於:(1)建置「奈米體驗館」;(2)結合通識課程「仿生科技與環境」的教學與活動;(3)開設「科學志工」與「生態奈米講師」培訓課程。有興趣的學生及民眾完成培訓課程後,可在「奈米體驗館」擔任解說志工,或到校外辦理活動,一起為社會公民的科學教育努力。「奈米體驗館」甫於今年11月5日揭牌營運,開幕展為高雄科工館的邀請展覽-「看不見的尺度-奈米展示專區」巡迴展,已於11月30日落幕,參觀人次約1500人。常設活動為「生態奈米體驗DIY」教學課程,目前持續接受團體預約,歡迎學校、觀光客與民眾10人以上組團報名,意者請洽奈米科技研究中心:電話:03-8633507邱思怡助理,或email:sychiu8@mail.ndhu.edu.tw。

本次校外活動地點為立川漁場的服務中心,活動時間為12月14日(週六)早上11點到下午2點,活動團隊為通識課程「仿生科技與環境」的師生共計23人。活動主題共有5項: (1)認識奈米-米!?奈米!?傻傻分不清楚-奈米基礎、生態奈米、奈米體驗館之介紹;(2)蓮葉現象-奈米碳黑、奈米布DIY;(3)生物磁羅盤-奈米鐵磁流體、燕子教具試玩;(4)碳為觀止!生活中的奈米材料-貝殼現象、奈米碳管DIY; (5)體感互動遊戲-奈米展示館 DM與測試。活動1-4由東華大學環境學院自資系楊悠娟老師指導,活動5由東華大學潘文福老師指導。歡迎遊客前來「動手做」與「體驗」,填寫資料後可以集點,集滿4點以上可立即兌換營養可口的蜆仔霜淇淋1支! 數量有限,欲嚐趁早! 

感謝國科會科教處、國立東華大學(通識中心、教學卓越中心、理工學院、環境學院、教育學院)與立川漁場各單位共同給予場地、經費、素材與人力支援;特別感謝通識課程「仿生科技與環境」師生的規劃、籌備與付出,期望您能前來同樂,給予支持與指教,「玩中學、做中懂、動手教」!咱們做伙耍「生態奈米」!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生態奈米地圖.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