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11/29(五) 攀登人生的大山‧豐富生命的色彩 講者:徐彥暉(綠野探索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日期: Tue, 26 Nov 2013 08:32:59 +0800
附檔: 新鮮人-徐彥暉-01 (複製).jpg (315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徐彥暉(綠野探索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演講主題:攀登人生的大山‧豐富生命的色彩
主  持  人:張伯浩(東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助理教授)
時        間:101 年11月29日(五) 10:10~12:00 
地        點:人社二館演藝廳

        徐彥暉,國立體育學院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碩士,為雪地玩家,以帶領有興趣者從事戶外活動見長。曾任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初級急救員、水上救生協會水上救生員、野外急救員及無痕山林運動高階講師、臺灣外展教育基金會花蓮美侖基地處長、講師,現為綠野探索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

        大自然是孕育生命萬物的起源,接觸大自然是人類的天性。在台灣,居住環境高度都市化,因此現在的孩子越來越少機會接觸戶外。徐彥暉老師的工作坊,透過發表者實際的經驗,分享如何帶領0-6歲的小孩到戶外適合活動的項目,以及安全注意事項。從事戶外活動十餘年的徐彥暉老師,舉凡登山、溯溪、獨木舟、海外遠征皆有涉獵,並以推廣戶外活動安全為職志。在這些戶外活動中,徐彥暉老師尤其擅長登山,曾多次帶領生態領導課程,培訓出許多優秀的戶外領導人。以山野、溪流與海洋等自然環境為教室,透過體驗式學習,鼓勵青少年自我察覺,重塑生命價值,繼而激發創造力、促進群我團隊之和諧關係與問題解決能力,成為具備國際競爭力之青年領袖人才。

        台灣既有的教育系統,鮮少給予青少年親近這塊土地的機會,使得台灣青少年在全球化浪潮中,逐漸失去與世界接軌的文化基礎。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課程特別邀請徐彥暉老師來到課堂,針對「攀登人生的大山‧豐富生命的色彩」這個主題,帶領同學一起探險人生這座大山。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時數2小時※※
※※請參與者勿著拖鞋及飲食進場,敬請配合※※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新鮮人-徐彥暉-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3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