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mail.ndhu.edu.tw - 電話5762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
標題: 東華族文講座(一)11/13黃啟瑞〈再回眸百年-台灣人類學百年展回顧〉
日期: Tue, 12 Nov 2013 09:50:52 +0800
附檔: 20131113人類學百年展回顧_黃啟瑞.pdf (2 MB)   

東華族文講座
「文化資產與族群記憶」專題系列演講(一)

時間:2013/11/13(三) 14:10~16:10
地點:原民院A313教室
講者:黃啟瑞
       (中研院民族所博物館專案經理、族群所校友)
題目:再回眸百年-台灣人類學百年展回顧

【簡介】
民國100年,國內9個人類學相關研究機構及博物館,共同發起了「人類學家的足跡:臺灣人類學百年特展」,這是國內首度以展覽形式呈現及回顧人類學在台灣的發展歷史,更破天荒匯集了各單位館藏的民族學、考古學標本、史料文獻、田野手稿,以及諸多珍貴影像,並在三年內巡迴全台六個博物館所進行展出。 龐雜的幕前幕後準備,從策展緣起到展件挑選,從文物包裝到展場呈現,既得兼顧展品出展的限制及保全,又涉及知識專業化與公眾化的拉扯,更涉及展場內外論述的角力。 整檔展覽終究落幕,展出本身哪些不得不割捨?哪些則彈出弦外之音?回顧”它”的回顧,聽聽箇中人如何說? 

~~~族文系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31113人類學百年展回顧_黃啟瑞.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6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