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學系 - 社會系 - nancyya@mail.ndhu.edu.tw - 電話5582
對象: 全校教師_全校學生
標題: 11/25(一)「社會名人講座」──與繆思共舞 遊於藝的創作行旅
日期: Fri, 8 Nov 2013 16:49:34 +0800

「社會名人講座」──與繆思共舞 遊於藝的創作行旅

講者:鍾文音老師

活動時間:102/11/25(一)18:00~21:00(17:30入場)
活動地點:人社二館第六講堂

演講內容:
花蓮大學生文學素養現況、該怎麼去提升自我對周遭的觀察,培養不同的興趣,領略自己的求學之路,以及如何與整個社會接軌?

講者介紹:
淡江大傳系畢,曾赴紐約視覺藝術聯盟習油畫創作兩年。現專職創作,以小說和散文為主,兼擅攝影,以繪畫修身,周遊世界多年。

曾獲中時、聯合報、世界華文小說獎、林榮三文學獎、吳三連文學獎等多項重要文學獎。2006年以《豔歌行》獲(開卷)中文創作十大好書獎。持續寫作不輟,已出版短篇小說集、長篇小說及散文集多部。2011年甫出版百萬字鉅作:台灣島嶼三部曲《豔歌行》《短歌行》《傷歌行》,備受矚目與好評,並已出版日文版及英文版。

也曾出版圖文書《裝著心的行李》,攝影圖文書《暗室微光》《我虧欠我所愛的人甚多》。翻譯:《失落的一角》《刺鳥》等書,並曾辦過攝影展與畫展等。

這學期應東華大學華文系之邀,任職華文系駐校作家,授課「創意書寫」與「小說創作」等。

社會學系系學會誠摯邀請您~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7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