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 電話863260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1/11(一) 我用"基金"去留學 講者:方立寬(元大寶來投信期貨信託部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 
日期: Thu, 7 Nov 2013 14:01:20 +0800
附檔: 通識教育-方立寬-01 (複製).jpg (152 KB)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
演  講  者:方立寬(元大寶來投信期貨信託部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 
演講主題:我用“基金”去留學
主  持  人:陳清漂(東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兼通識教育中心主任)
時        間:102年11月11日(一)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工A307)
    
        方立寬,國立東華大學國際經濟研究所。曾任台灣工銀債券部元大期貨法人業務部專員、中國信託票券債券部專員、大華證券債券交易部交易組專業經理、統一期貨研究自營部投資經理,以及寶來投信研究處經理、交易室經理、期貨信託處經理,現為元大寶來投信期貨信託部黃金期信基金經理人。
  
        金管會自95年起大力推動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涵蓋金融、保險、證券期貨、理財等領域,由所屬各業務單位依專業舉辦多項宣導推廣活動,同時也深入校園,規劃開發及更新校園金融基礎輔助教材、贊助大專院校辦理金融知識普及活動、贊助學校或社團舉辦與資本市場相關研討會或活動等,期使提升全民金融知識素養、建立正確理財觀念,減少糾紛並防制金融犯罪。

        剛出社會的年輕人開始上班領薪水,普遍看到什麼都想買,很難存錢。若能及早做好理財規劃,每個月控制開銷,無論政府政策怎麼轉彎,大環境景氣如何改變,實際的理財結果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財富。紀律投資勝於追逐市場趨勢,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及定時定額投資法,即有機會邁向富足之路。沒有解決不了的投資難題;只有規畫失當的理財計畫,投資理財不是為了變成台灣首富,而是要讓明天比今天過得更好。為能使非商學財金科系學生能具備基礎理財知識、建立個人理財規畫能力、符合金融知識普及精神,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地與證基會合作邀請到元大寶來投信公司的方立寬先生,希望能結合他的實務經驗與精闢見解,針對「我用“基金”去留學」這個議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投資人生與創富理財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通識教育-方立寬-01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7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