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慧馨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 電話03-863012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技工、工友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我們的地方,我們的想像-花東四百億,人民來做主】
日期: Tue, 5 Nov 2013 18:54:35 +0800
附檔: 論壇海報1106.001.jpg (1 MB)   

【我們的地方,我們的想像-花東四百億,人民來做主】

花東,我們的地方,一個充滿許多人共同記憶與生命意義的生活空間。2011年,政府通過花東地區發展條例,為花東帶來十年四百億的發展基金,花東到底怎麼發,政府給了民間一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願景。花東發展條例也開創了我國民主政治的新機制,透過民間自主提案,公民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景。

2012年,來自於花東的一群人,自發性地聯合籌辦「2022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目的是建立一個民間交流、發聲的平台。花東論壇定期舉行小組會議,進行在地居民採訪,參與政府會議,辦理講座,以及從2013年開始嘗試提出民間提案。過去一年中,花東論壇成功地推動通過了「合作事業」民間提案,為花東合作事業的發展灑下種子,在未來,還有農業、藝術文化、原住民族發展等提案,正蓄勢待發中。

這一連串以公民角色參與政府運作的過程,仍是新芽初冒,等待更多養分成長茁壯的時期。花東願景的想像與守護,我們仰望更多視野的分享,期待更多東華大學師生的參與。

自資系戴興盛老師、以及花東願景論壇執行秘書吳如媚,將和大家一起分享花東論壇實現願景的過程。

【日期】: 2013.11.06(三)
【時間】: 19:30~21:30
【地點】:東華大學教師會湖畔聚樂部(湖畔餐廳3F)
【主持】:謝若蘭(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主講】:戴興盛(東華大學教師會理事長、自然資源與環境學系)、
               吳如媚(花東願景論壇執行秘書)  
【主辦】:國立東華大學教師會
【協辦】: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花蓮-東華志工團、東華大學「人權與多元文化社會」課程、東華大學社會參與籌備中心「公民權在地實踐」小組、東華大學國科會「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劃團隊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論壇海報1106.001.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0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