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音樂學系 - 陳紹雍 - shaoyung@mail.ndhu.edu.tw - 電話5152
對象: 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音樂系原鄉傳唱大師班--少多宜.篩代 (Sawtoy saytay)團長
日期: Mon, 4 Nov 2013 08:54:18 +0800
附檔: 962883_10201226189230277_1736109464_n.jpg (57 KB)   

時間:11月6日 (三) 13:30-15:00
地點:學A101演講廳
講者:少多宜‧篩代(Sawtoy Saytay) 團長
講題:傳統之美

少多宜.篩代 (Sawtoy saytay)為台東都歷部落的海岸阿美族, 現任AMIS 旮亙樂團團長。少多宜團長自小就開始從事音樂創作,成年後有感於傳統音樂在現代化的過程裡面逐漸流失,1997年便開始到部落採集耆老故事,同時在1999年5月成立了「AMIS 旮亙樂團」。

旮亙是一支透過「敲打」來傳遞阿美族傳統,並透過歌聲來激盪族人對族群文化的重視與感動的打擊樂團。旮亙(指竹鐘)是阿美族傳統婚禮女子招贅時用來報喜傳訊的用具,因此樂團以旮亙來命名,即是有報喜訊、傳承與發揚傳統的使命。

「旮亙樂團」成立至今已有10多年歷史,期間經歷過國內外大大小小的巡迴演出,出版發行許多膾炙人口的音樂專輯。近年來原住民音樂也不斷地隨著時代進行創新,加入了許多西方元素,「旮亙樂團」也試圖結合不同領域的元素結合,例如流行樂、電子音樂等,更曾在2009年和高雄交響樂團合作,融合原住民傳統音樂與西方交響樂之演出。

「旮亙樂團」開啟了原住民音樂在當代創作的另一種可能性,並且目前也持續不斷地開拓更多突破與創新。

東華音樂系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962883_10201226189230277_1736109464_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7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