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奈米科技研究中心 - 邱思怡 - sychiu8@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國立東華大學奈米體驗館開幕式暨「看不見的尺度─奈米展示專區」巡迴展活動
日期: Wed, 23 Oct 2013 21:49:56 +0800
附檔: 開幕海報.jpg (744 KB)   邀請卡.jpg (687 KB)   奈米中心網站用圖片.jpg (19 KB)   

國立東華大學奈米體驗館開幕式暨「看不見的尺度─奈米展示專區」巡迴展活動

開幕時間:102年11月05日(二) AM08:00 – PM01:10
展覽日期:102年10月08日~102年11月30日
開幕及展覽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奈米體驗館 理工一館 D112室
邀請參加對象:全校教職生、對奈米科技教育有興趣之花蓮縣各級學校,以及一般社會大眾。

        為縮短東西地區城鄉差異,東華大學奈米科技研究中心於101年提出「從公眾理解觀點提昇東台灣奈米科技教-以生態奈米為例」計畫,發揮本校跨院系所之學術整合效益之精神,係由奈米中心主任,理工學院光電工程系王智明教授、教育學院課程系古智雄教授、教行系潘文福教授及環境學院自資系楊悠娟教授通力合作下,規畫建置「奈米體驗館」,將發展成為東區第一座兼具展示科技發展及科學教育的展示館,推廣對象為一般大眾(包含學生、家長以及教師),教育意義重大,且受到國科會專家委員的肯定及支持。

        「奈米體驗館」自102年3月試營運起,至今已與花蓮縣平和國小、花蓮縣豐裡國小、花蓮縣北昌國小、永齡希望小學東華分校、花蓮海星高中、台東賓茂國中、花蓮壽豐立川漁場等單位舉辦共約27場奈米推廣活動,在計畫團隊全體師生的努力推動下,受到許多單位大力支持及協助,並受花蓮更生日報、東方報、聯合報及洄瀾有線電視台等平面及數位媒體之地方新聞報導獲得熱烈迴響。今年更預計於10月8日起,在國科會人才培育計畫總計畫辦公室指導下,將與高雄科工館和宜蘭大學奈米中心聯合舉辦「看不見的尺度─奈米展示專區」特展之巡迴展,展示地點為本校理工一館D112室展覽內容為:
 
    1. 導入區-
        透過不同尺度的生物及物體、奈米自古至今的發展以及費曼的驚人之語,為展區揭開序幕,
        帶領大家進入微小的「奈米世界」。
    2. 自然界的奈米-
        利用照片、影片、標本及互動展品,展現自然界中特殊的奈米構造如生物羅盤、連葉效應及
        彩蝶效應。
    3. 科學實驗站-
        當個小小科學家,在科學實驗站學習奈米材料特性、觀察儀器操作及體驗經典實驗。
    4. 不久的未來-
        今日的研究,將成為明日的療法!透過奈米與醫學的結合,未來癌症的治療將容易許多。
    5. 奈米標章-
        在展區的尾聲,介紹奈米產品認證標章及奈米相關產品,並提出奈米產品可能伴隨的問題。

    此展覽由產學界「奈米科技研究亮點」出發,以動手做、親身體驗的互動展品為特色,讓一般大眾對奈米科技知識更容易理解,提昇民眾科學/科技素養,並提供中小學生另類學習方式,以增進學習效果,進而鼓勵學子從事奈米領域之研究。展覽期間為10月8日起以校內試演為主,並訂於11月05日AM08:00舉辦「泰米體驗館」開幕儀式活動,歡迎全校師生及各界蒞臨參觀指教
。

開幕儀式活動詳情請見網站奈米中心網站:http://www.nanocenter.ndhu.edu.tw/files/14-1071-62122,r105-1.php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開幕海報.jpg

邀請卡.jpg

奈米中心網站用圖片.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49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