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東華卓越講座-卓越領袖演講系列】10/24(四) 10:00~11:30  領導能力的修練  講者:李登輝(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日期: Tue, 22 Oct 2013 08:23:13 +0800
附檔: 卓越領袖演講系列_海報-李登輝 (複製).jpg (204 KB)   

【東華卓越講座-卓越領袖演講系列】

演  講  者:李登輝(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演講主題:領導能力的修練
時        間:102年10月24日(四) 10:00~11:30
地        點: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注意事項※
1)請務必於9:55前提前入場,並依照現場人員引導盡速入座,演講將於10點準時開始。
2)進場時,請勿攜帶任何飲食、寶特瓶等物品。
3)需要登錄學生電子學習履歷與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者,請於入場時領取時數證明條,填寫資料後於演講結束時繳回,或於10/25(五)前繳回通識教育中心,統一登錄。

李登輝先生,美國康乃爾大學農業經濟學博士。曾任中華民國第八任、第九任總統,現任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著有「為主作見證:李登輝的信仰告白」、「二十一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最高領導者的條件」、「一個臺灣人總統的誕生:李登輝總統口述訪談菁華」、「新時代台灣人」等書。

李登輝先生是中華民國第一位由公民直選產生的總統,以及首位於卸任時完成和平政黨輪替的總統,為落實臺灣全面民主化的重要領袖之一。因任內力行民主改革而被《時代》雜誌讚譽為「民主先生」。卸任總統後,李前總統依然關心臺灣民主政治發展,被視為推動台灣本土化運動的領導人物,是臺灣政治人物中主張臺灣完全獨立的典型代表。
    
相較於西方領導人,中國歷代君王通常只想到自我存在,因此長期自稱為「寡人」。李前總統認為,身為領導者必須具備有三項特質,第一是描繪夢想的希望,對現狀不滿足;第二則是不獨善其身,能與眾人共同圓夢;第三是能海納各種不同的意見。李總統並以秀姑巒溪泛舟來比喻,泛舟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船身的平衡以克服各方激流,一個好的領導者要扮演好平衡的角色,並且順應變化,做好短期與長期的計劃準備。

「權力使人腐敗﹐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敗。」權力不是每個人被賦予的力量,而是制度衍生出的客觀力量,必要的時候從中運用,但隨時要有準備放棄的覺悟。領導人要以謙卑、真實的態度面對民意,才能有效提升領導能力的修練。本次【東華卓越講座-卓越領袖演講系列】特別邀請李登輝前總統來到東華,希望能結合他的人生歷練與執政經驗,針對「領導能力的修練」這個主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同學們踴躍參加。


東華大學秘書室、共同教育委員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卓越領袖演講系列_海報-李登輝 (複製).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3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