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活動推廣:蕭青陽文創講座--出發的人能得到下一個夢想
日期: Fri, 18 Oct 2013 07:35:56 +0800
附檔: 5ed.bmp (76 KB)   

講題:蕭青陽文創講座:出發的人能得到下一個夢想
主講:蕭青陽
時間:2013/10/19 (六) 02:00pm
地點: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介紹:
以華人身份破天荒四度入圍葛萊美唱片包裝獎的台灣著名美術設計人蕭青陽先生,將於10月19日(週六)下午2時假文創園區第19棟蒞臨花蓮,與大家分享自己在唱片包裝設計的這條夢想路上,如何堅持下去,最終才得到這麼多的國際與在地的認同,歡迎對設計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加。 

文化局局長陳淑美表示,文創講座至今已辦理2場,前兩場分別為國際知名策展人陳俊良講述「文創策展」,及太一國際董事長魏峰講述「有形無形的經濟模型」,期望為在地文創工作者導入屬於更深層文化及更實際的經濟知能,而第3場亦特別邀請知名美術設計人蕭青陽,講述如何於作品中展現出熱愛土地與人文關懷,把台灣本土關懷再轉化為文創作品,機會難得。 

蕭青陽先生,1966年出生於台灣台北縣(現新北市)務農的麵包店家庭,從小學時期開始,就愛混在夜市裡的唱片行看著一張一張新奇的西方唱片封面,十八歲高中畢業在南勢角菜市場裡違章加蓋頂樓公寓開始唱片設計。設計生涯橫跨八○、九○年代,至2013年已近千張唱片作品。 

蕭青陽曾分別以〈飄浮手風琴〉(2005)、〈我身騎白馬〉(2007)、〈甜蜜的負荷(2008)、〈故事島〉(2010)創下四度入圍的紀錄。其中〈故事島〉唱片作品自發行以來,已經獲得德國紅點best of the best設計大獎、中國華語傳媒大獎、美國芝加哥Good Design設計獎、全美獨立音樂大獎和葛萊美獎提名,作品並獲得德國紅點博物館,以及芝加哥建築與設計博物館的收藏。2012年以作品〈75年後〉再獲頒全美獨立音樂大獎肯定時,更堅定要踩著原創精神前往更遠的海邊、更高的山上的創作信念。 其著作有:《原來,我的時代現在才開始-蕭青陽:得人如得魚的唱片人生》(自轉星球)、《有一天,我會和我的偶像一同老去》(遠流)。

藝創敬邀參加~為創意打氣!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4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