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華文文學系 - 伍佳雯助理 - sl@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1218-19衆聲喧「華」: 華語文學的想像共同體國際學術研討會
日期: Thu, 3 Oct 2013 09:01:54 +0800
附檔: 眾聲喧華net.jpg (965 KB)   

【衆聲喧「華」: 華語文學的想像共同體國際學術研討會】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hinese Heterogloassia  : Imagined Communities of Sinophone Literature

會議日期:2013年12月18日至19日
會議地點: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30號)
主辦單位:中國現代文學學會
                   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
                   國立台灣文學館

    近年來華語在國際影響力提升,華語文學的重要性已成不爭的事實。華語語系因時制宜,因地制宜的情形不容忽視。在華語文學持續流動、轉變的生成背景和理論語境中,從台灣、大陸、香港、新馬和其他亞洲、歐美華人社區,各種的在地行動、跨國創作、多語文化互動等現象的呈現,可謂眾聲喧「華」。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有關華語語系文學的教學與研究為台灣首創系所,與中國現代文學學會聯合籌辦本次會議,自有其指標性的意義。

    中國現代文學學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海內外現當代文學之推廣及會議交流,本次會議聯合國立東華大學華文文學系聯合主辦「華語文學的想像共同體」國際會議。會議的舉辦除落實目前華語語系文學研究的發展中外,會議邀請海內外中、青代專家學者與會發表論文,以晚清到當代為時間跨度,針對華語文學理論、華語文學的歷史源起和未來展望、華語文學的在地性與異族文化/文學關係、華語文學的跨界互動等議題提出研究論文,期望此學術新興議題在會議研討過程中,得以擴展及學門的研究的延展性。

■會議詳細資訊、議程,請見 衆聲喧「華」 研討會部落格:http://www.sl.ndhu.edu.tw/blog/64

■活動報名:預計於11/1~11/15開放報名,為因應場地位置有限,先報名者即優先錄取。有意報名本研討會者煩請注意報名訊息。


華文文系歡迎您蒞臨參與。
http://www.sl.ndhu.edu.tw/news/news.php?Sn=443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眾聲喧華net.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04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