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
標題: 藝創系敬邀~~~~【創新創業講座一】10/2 鍾順龍(美好花生經營人)
日期: Wed, 2 Oct 2013 08:11:51 +0800
附檔: 903982237.jpg (188 KB)   

敬邀參加~~【創新創業講座一】
講題:回家好好玩
講者:鍾順龍(美好花生經營人)
日期:102.10.2(三)
時間:pm6:30~9:30
地點:理工二館 工二講堂 (B101)
承辦:藝創系、國企系、電機系


美好花生簡介⋯⋯

1. 傳承媽媽好手藝! 恬靜純樸的鳳林鎮,有著一群活力婆婆媽媽,拿手做客家傳統小吃,像是草仔粿、菜包、米苔目、麻糬等,但因年輕人口嚴重外流,或許在過幾年之後,這樣的傳統手工好食會逐漸消逝。
其中包括鳳林特產之一的花生而帶起的手工炒花生,這樣的原味也逐漸消逝中。傳承媽媽好手藝,正是美好花生對懷念家鄉味的堅持,吃得到口口的樸質好味。

2. 鳳林在地好花生! 農業永續發展是鳳林的活力與願景。透過炒花生,我們以行動支持在地農業,實地探訪耕種過程,熟捻生產履歷,共同參與農村生態的發展。

3. 我們要吃的簡單又營養! 我們不要吃太多有添加物的零食唷!花生是最健康的零食與可以飽足的食物。從前農村社會,炒花生對毎個家庭的媽媽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在艱苦的年代炒一小盤配飯,已是十足的美味,抓些許在掌心,鹹鹹香脆的炒花生,大人小孩都喜歡。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903982237.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