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社會學系 - 社會系 - nancyya@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敬邀參與-東亞資本主義的轉型:危機與協調 國際學術研討會
日期: Mon, 30 Sep 2013 11:05:54 +0800
附檔: tcec-eng.jpg (890 KB)   tcec-ch.jpg (897 KB)   

時間:11/4(一) 09:45-18:30
           11/5(二) 09:45-12: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 人社一館 第一講堂
報名網址:http://ppt.cc/z3NN
研討會簡介:
自1990 年代後全球化的影響力逐漸擴及世界各地。在這波全球化的浪潮下,台灣與韓國的資本主義迅速發展,台韓企業超越日本企業的生產規模與創新能力,追趕的威力相當驚人。但另一方面,受全球資本主義的擴張,台灣、韓國與日本企業都面臨不同的競爭壓力與社會變遷之後的負面問題(台、韓、日企業都面臨中國企業的抬頭與發展、產業外移與後工業化之後產業結構的迅速改變與人才流失、失業、技術創新的瓶頸、國內投資與環境污染的發展兩難等各種危機)。在後工業危機迅速增長的情況之下、東亞資本主義受到什麼樣的影響,轉型到何種模式來面對後工業與全球化的危機?本次學術研討會將從政治、經濟、社會等多面向解析後工業與全球化影響現況,透過台、韓、日三國的相互比較,探討未來東亞資本主義因應後工業與全球化影響之對策。

贊助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 社會學系
日本 立教大學 經濟學系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中華民國教育部

備註:填寫報名表並參與研討會的學生,將提供資料給教學卓越中心辦理電子學習履歷時數登錄。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tcec-eng.jpg

tcec-ch.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07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