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學院 - 院辦公室 - edgar@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6/4演講:歷史之傷﹕六四與二二八———蕭美琴、貝嶺、楊翠的對談 
日期: Fri, 31 May 2013 17:36:24 +0800
附檔: 64演講_歷史之傷﹕六四與二二八_蕭美琴、貝嶺、楊翠的對談海報.jpg (854 KB)   

歷史之傷﹕六四與二二八

———蕭美琴、貝嶺、楊翠的對談

地點﹕2013年 6/4(二)下午5:30~7:30 管理學院第一講堂

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整整二十四年了。1947年的二二八事件迄今己六十六年了。這兩個巨大的歷史傷口為後來的臺灣與中國帶來了什麼樣的影響與改變?

為了反思歷史事件,本校卓越計畫邀請具有國際政治事務專長的立法委員蕭美琴,流亡文人、短期進駐藝術評論家貝嶺,在華文系副教授楊翠的主持下對談。

貝嶺建議的對話主題是:24年和半世紀後,64和228事件各自對中國及臺灣究竟產生哪些改變?帶來了什麼?因為經由228和64的鎮壓和殺戳後,中國及臺灣的共產黨政府與國民黨政府都經由專制統治,完成了資本主義式的富有,但其事件對台灣和中國的影響和改變,乃至民主、人權與文明發展關係的探討正是我們要挖掘的。

歡迎校園的老師同學們,以及花蓮鄉親,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一起聆聽與討論,關心中國與台灣的未來發展。

藝術學院  敬邀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64演講_歷史之傷﹕六四與二二八_蕭美琴、貝嶺、楊翠的對談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7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