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數位文化中心 - 張淑慧 - joandcc@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募集~偏鄉小朋友 需要你我的二手數位之眼
日期: Tue, 28 May 2013 08:28:32 +0800

偏鄉小朋友 需要你我的二手數位之眼

發展快速的數位時代中,3C產品的生命週期也隨之縮短,相信各位朋友的家中都有幾部閒置或淘汰的二手相機,失去了展現拍照功能的機會與舞台,想想真的有點可惜呢!如果我們可以將這些數位相機捐贈給花蓮地區偏鄉的孩童們使用,使相機功能得以延續,也提供小朋友另一雙數位之眼,這將會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呀!

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這些年來一直努力提升花蓮縣偏鄉地區孩童的數位能力,透過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迄今已執行邁入第六年,截至今年共設置13個DOC教室,從北到南分別為:秀林、新城、花蓮市、吉安、壽豐、鳳林、光復、萬榮、瑞穗、豐濱、卓溪、玉里、富里。在教育部與地方政府的協助下,各數位中心設置電腦配備,並開設相關課程,以教育的方式,試圖縮短偏鄉的數位落差。

在日新月異的數位時代之際,我們認為除了透過電腦讓孩童接受數位資訊,更應該讓學童擁有更多元的數位經驗,藉由數位相機的使用,能隨時記錄童年生活點滴,以及家鄉的環境與文化歷史。使花蓮偏鄉地區的文化與生態環境得以經由數位方式保存,讓數位相機成為孩童們的數位之眼,保存花蓮的一切美好。

經過去年一整年的數位相機募集活動,我們已經募集了五十台充滿愛心的二手數位相機,分別已於2012年9月送至富里DOC12台,2013年4月送至新城DOC20台,供小朋友在數位課程中實際使用,用來記錄自己的家鄉生活與文化,反應非常熱烈,也非常感謝各界的善心與熱情。

今年,我們仍將延續這個計畫,希望能在年底前募集到一百台的二手愛心數位相機,期盼各界給家中蒙塵的數位相機一個重新發揮功能的舞台,也給偏鄉的學童們一個接觸數位科技的機會。我們希望募集具300萬畫素以上的小型數位相機,請捐贈者能附上充電器、電池、傳輸線與記憶卡等周邊配備,可將相機(含配件)親送至國立東華大學數位文化中心,或來電通知我們派專人前往領取,謝謝您的愛心!


聯絡方式:
數位文化中心(人社一館B213) 吳亞儒  小姐 
Email:annwubadbaby@gmail.com
電話:(03)8635931  傳真:(03)-8635256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10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