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宗泰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校友_教職員眷屬
標題: 04/23(二) 19:00「環境與能源」系列講座:未來的花東樣貌?──包山包海大開發時代來臨
日期: Mon, 22 Apr 2013 09:41:23 +0800
附檔: 30575_336421733147499_1608542707_n.jpg (75 KB)   

【時間】 2013年 4 月 23 日 (二) 19:00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 湖畔三樓教師會聚樂部
【主講】曾雨涵(地球公民基金會)
【主持】徐子為 (東華大學烏頭翁社)

【活動介紹】
東部需要發展,是東部人的共同聲音。從以前蘇花高、七星潭到美麗灣,一直到如火如荼進行中的《花東發展條例》,都看的出花東對發展的想像論辯與發展渴求。

萬里水力電廠、核廢料、花東採礦、台鐵運量與蘇花改、想盡辦法包圍自然海岸線的飯店與度假村、甚至到遠雄海洋公園要擴大經營,未來幾年,各式議題將席捲而來,講者將為您勾勒出未來幾年花東地區的花東樣貌,透過各式議題的介紹,邀您一同來了解花東地區正面臨的包山包海大開發時代。

【講者介紹】
曾雨涵,土生土長的花蓮人,北上求學後才開始感到花蓮土地的黏,開始關心自己生長土地的問題,大學和自己的同鄉創了後山人團結聯盟希望開始捍衛家鄉,畢業後進入環保團體工作,現任職於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擔任研究員,主要負責蘇花改工程監督。


※【環境與能源系列講座】簡介
反核議題在今年成為最熱門的話題,這代表著台灣人普遍開始意識到核能使用所可能帶來的風險,以及核廢處置過程將造成的不公不義。該用什麼能源、如何使用能源等問題的討論,因而甚囂塵上。

然而,能源問題卻不僅在核能之上而已,例如他其實也間接影響著花東環境的開發與破壞,如先前著名的萬里水力發電廠一案,正是在政府缺乏完整的能源政策下所造成的後果。

有感於此,東華烏頭翁社與地球公民基金會決定合作策畫一系列「環境與能源」的講座,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透過講座循系漸進地由價值建立、實例探討到議題參與,一步步深入了解台灣現階段的能源問題與開發危機,並嘗試搭起有志者與議題間的橋樑。

【主辦單位】:東華烏頭翁社 X 夜未眠沙龍、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
【協辦單位】: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會、東華大學教師會哲學星期五/哲學非星期五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地球公民基金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30575_336421733147499_1608542707_n.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2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