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江妍靜 - ching04@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醫藥與健康AB講】4/18(四)14:10~16:00 在生命轉角處:一個婦產科醫師37年的學習報告  講者:楊育正(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日期: Thu, 11 Apr 2013 16:55:34 +0800
附檔: 0418醫藥與健康海報-楊育正.jpg (4 MB)   

【醫藥與健康AB講座】
演  講  者:楊育正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
演講主題:在生命轉角處:一個婦產科醫師37年的學習報告 
主  持  人:吳茂昆  校長
時        間:102年4月18日(四) 14:10~16:00
地        點:理工一館 第一講堂

        楊育正院長,曾就讀於台北醫學院醫學系、台灣大學醫管學分班第四期,專長為臨床醫學與婦科癌症。曾任馬偕紀念醫院婦產科主任、馬偕紀念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馬偕紀念醫院醫務副院長。現為馬偕紀念醫院院長,及台北醫學院教授。  

  在楊育正院長獨立開業期間,讓他切身感受到病人的困苦。曾有一名蕭姓婦人腹部長了腫瘤,看門診後卻難以決定要不要繼續接受治療,一問之下,才發現婦人家境貧苦,日子都快過不下去,哪還敢想什麼醫療費?但楊育正再三勸說,希望婦人能明白配合治療的重要性,請她不必擔心,最後在婦人的批價單上大大的寫了一個「0」並簽了名,這件事讓楊育正開心了好久。原來,開業醫師可以做出這般體貼民心的事。
  
  回到馬偕後,楊育正院長轉往婦癌臨床與研究。照顧婦癌病人是一段漫長的路,團隊的合作與照護、病人與家屬的身心靈照顧缺一不可,特別是在靈性上的支持,楊育正認為不僅要讓病人及家屬心靈得著平安,醫護團隊的心靈也應該同時關懷。如何讓病人感受到醫院的溫馨,其實需要花心思,且用心領會病人的需求。在楊育正的門診裡,常常可以看到他不只關心病人,並問候病人的家屬,協助攙扶著就診的老婦人一把,從他的門診走出來的病人常常會說:「來看醫生,真好。」因為那股溫暖的關懷已深植在病人心中,而楊育正也堅信,存著這個信念時,才能在陪伴病人的過程中,讓病人獲得真實的感動。
  
  楊院長認為,我們必須每天不停的讓自己精進,好讓我們的病人接受當代最好的醫療。本次醫藥與健康講座特別邀請到楊育正院長,希望能結合他的臨床經驗與行醫理念,針對「在生命轉角處:一個婦產科醫師37年的學習報告」這個議題,與大學生分享心得。歡迎關心臨床醫學與醫療照護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418醫藥與健康海報-楊育正.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0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