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秘書室 - 孫嘉莉 - clsu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東華卓越講座【產業菁英系列】4/12 14:10~16:00 邀請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蒞校進行講座
日期: Wed, 10 Apr 2013 22:21:31 +0800
附檔: 東大_產業菁英系列講座立足台灣,聚焦全球_海報-1-01 (2).jpg (616 KB)   

【產業菁英】專題講座系列
東華大學 2013 年特別邀請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蒞校進行講座

演 講  者:李焜耀 董事長
演講主題:立足台灣,聚焦全球--創造以台灣為本的國際品牌
時     間:102/04/12(五)14:10~16:00
地     點:理工一館第一講堂

【講座簡介】

李焜耀現任友達光電、明基電通以及佳世達科技董事長。

為因應科技產業的激烈競爭及企業版圖的擘畫,李焜耀自1996年起開始拓展新產品與新事業,以垂直整合產品上下游為營運策略,掌握關鍵零組件及技術,陸續投入TFT-LCD、企業資訊系統、電子商務、醫療器材、及健康照護產業,發展至今日的明基友達集團,旗下擁有十餘家獨立運作的公司,資源共享、整合綜效。以特有的5C策略,即整合3C產品(電腦Computing、通訊Communications、消費性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加上Crystal TFT-LCD液晶面板的核心技術與關鍵零組件的掌握,以及酷炫的BenQ品牌(Cool Brand),強化集團競爭優勢,引領數位整合的消費者生活型態。

集團公司包括友達光電(全球前三大液晶顯示面板公司)、明基電通、佳世達科技(全方位電子整合製造服務公司,在液晶顯示器、投影機、和多功能事務機等製造領域規模名列全球前五大)、達方電子(全球前二大筆記型電腦鍵盤和可攜式鍵盤製造商,及全球前二大液晶電視背光模組點燈器Inverter製造商)、明基材料、隆達電子、景智電子、瑞鼎科技、達興材料、輔祥實業、明基三豐醫療器材、明基逐鹿與明基醫院。2012年的集團營收逾美金兩百億元。

李焜耀於1976年12月加入創立三個月的宏碁電腦工作,歷任研發、製造、行銷與策略規劃等職務磨練,1984年被拔擢為宏碁電腦副總經理。1991年轉任宏碁集團旗下專責生產電腦周邊產品的明碁電腦擔任總經理。2000年明碁電腦更名為明基電通,在其領導下,明基由專責生產電腦周邊產品,成功轉型至整合通訊、光學、數位媒體的3C技術領域。2001年明基發表自有品牌BenQ,進一步落實企業願景「傳達資訊生活的真善美」,期在以科技產品和服務提升消費者的生活品質。

1996年,在李焜耀的掌舵之下,明基轉投資達碁科技,自行研製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面板(TFT-LCD Panel)以及電漿顯示面板(Plasma Display Panel)。2001年更與聯友光電合併為友達光電,李焜耀帶領結合後的新團隊發揮加乘效應,使友達光電一躍成為世界第三大TFT- LCD面板供應廠商。

2007年,BenQ品牌事業發展已具規模,擁有獨立運作能力及獲利模式,李焜耀主導明基品牌服務與代工製造事業分割,使品牌服務與製造技術雙核心競爭力各自專注發展、持續壯大。分割完成後,明基電通專注品牌事業,佳世達科技專注代工製造事業。明基持續體現「傳達資訊生活真善美的」企業願景,掌握消費者生活形態的改變,強化集團價值鏈技術整合及設計實力,建立品牌優勢,期帶領BenQ在世界舞台上繼續成長茁壯。佳世達科技持續提供全方位的電子整合製造服務,期加強產品設計與開發能力,朝更完整的產品組合與多元化客戶服務方向進行,同時強化上下游整合佈局,提昇公司整體競爭力。

李焜耀先生深耕BenQ品牌經營的決心、及帶領友達光電與其他集團公司迅速成長的傑出成就,不斷獲得企業界人士的肯定與殊榮。如1987年獲頒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傑出經理人」,1993年入選天下雜誌「勁才英雄錄」,1994年獲頒商業周刊當代傑出企業人物「尊爵獎」,2000年數位時代周刊評選「2001年十二大風雲CEO」排名第四,及2003年二月號富比世 ( Forbes) 封面專題報導。

李焜耀1975年畢業於台大電機系,並擁有瑞士洛桑管理學院 (IMD Business School) 碩士學位。


歡迎東華師生一同踴躍參與!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秘書室、學生事務處

演講資訊聯絡人:
東華秘書室 孫嘉莉小姐 聯絡方式:Email:clsun@mail.ndhu.edu.tw ;(03)863-2006
東華學務處 劉碧純小姐 聯絡方式:Email:sun@mail.ndhu.edu.tw  ;(03)863-2282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東大_產業菁英系列講座立足台灣,聚焦全球_海報-1-01 (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