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張玉苹 - sumay@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
標題: 《史明口述史》座談會,就在今晚!!!!!!!
日期: Tue, 26 Mar 2013 13:45:15 +0800

【時間】 2013年 3 月 26 日 (二) 19:00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 湖畔三樓教師會聚樂部

【主講】史明先生

【活動介紹】

台灣最熱血的歐吉桑――史明老先生即將現身東華!

高齡九十五歲的史明老先生,本名施朝暉,一九一八年生於台北士林。早年留學日本早稻田大學,曾遠赴中國參與抗日戰爭,戰後在臺灣因密謀刺殺蔣介石失敗,而流亡日本。在日期間,白天經營拉麵店,晚上則在家中書寫台灣史,並持續策畫武裝臺獨活動。一九六二年完成《台灣人四百年史》,成為第一部以殖民史觀、站在台灣人立場寫成的臺灣史。一九九三年返臺後,行動力仍然不減,至今仍經常在各種社會運動的場合中現身,積極宣揚他所主張的「臺灣民族主義」。

二〇〇九年,一群臺大濁水溪社、台灣研究相關系所的學生,開始合力為這位老前輩進行口述訪問,希望讓史明的經驗與精神可以向下傳承。歷時三年,他們終於完成一部三冊、六百多頁的《史明口述史》,在今年一月順利出版。

這次《史明口述史》的新書發表會,將有一場在東華大學舉辦。史明老先生特別決定要親自來一趟花蓮,和大家見面。機會相當難得,請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FB 詳細活動內容: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617851768241657/


【主辦單位】:東華烏頭翁社 X 夜未眠沙龍
【協辦單位】:獨立青年陣線、台灣教授協會、東華大學教師會、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97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