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學卓越中心 - 葉倩妏 - wendy.yeh@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
標題: 雲端線上課程之創新學習模式與浪潮
日期: Wed, 13 Mar 2013 18:19:28 +0800

~誠摯邀請您前來聆聽~

議題:雲端線上課程之創新學習模式與浪潮
主講:黃能富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特聘教授,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時間:2013/3/15(五) 12:00~14:00
地點:行政大樓416會議室
報名網址: http://cte.ndhu.edu.tw/cen1/cen1_sign_up/form.php?course=579


摘要:
本演講將介紹最近很熱門,教育部很重視的大規模線上課程 moocs (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 的近況, 並尋求與東華大學合作的機會。
美國近一兩年許多著名大學 (哈佛, MIT, Stanford, 柏克萊等等) 積極的推廣線上課程, 在線上課程投入非常多, 發展也很快速, 如 Edx, coursera, Udacity, etc. 
Stanford 一門 AI 的課,有 16 萬人修課,超過萬人修課的課程非常多。這是一股巨大浪潮,就像海嘯般席捲或改變未來教育模式。這是所謂的翻轉式 (Flip-Flop) 教學,學生先在線上自行學習 (教學 video + 線上練習 + 小組討論 + 課題論壇),到課堂上可跟老師互動或討論問題。

黃教授與捷鎏科技合作,發展以中文教學為主的線上課程平台 --- ShareCourse, 線上課程的網站已經初步完成架構 , 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www.sharecourse.net

目前已經規劃有 20 多門課程資料,包含下列:
Operating Systems (11/30 已經上線開課, 清大黃能富教授)
Network security (11/30 已經線上開課, 清大黃能富教授),
(這兩門課報名後就可以進入課程, 課程內容有video、線上練習題、議題論壇等)。

2013年2月開始線上上課教師有:
*Algorithms, (清大資工許健平教授)
*Cloud Computing, (清大資工李哲榮教授)
*Scientific Computing, (台大資工張智星教授)
*Optical Engernieering, (清大電機黃承彬教授)
*Computer Architecture (清大資工黃婷婷教授)
*Computer Networks (清大資工黃能富教授)

預計今年9月上線的有(陸續規劃邀請中):
*高等字串比對演算法 (清大資工李家同教授, 9/1/2013 開課)
*C Porgramming (清大資工 周百祥教授, 9/1/2013開課)
*Introduction to Computer Networks (交大資工陳志成教授, 9/1/2013開課)
*無線通訊與行動網路 (成大資工系 鄭憲宗教授 , 9/1/2013開課)
*Internet of Things (淡江資工張志勇教授, 9/1/2013開課)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 (淡江資工張志勇教授, 9/1/2013開課)
*無線網路與行動通訊 (台北大學 陳裕賢教授, 9/1/2013開課)
*資料結構 (彰化師大資工系鄧德雋教授, 9/1/2013開課)
*新世代網際網路 (IPv6)整合技術 (宜蘭大學資工系陳懷恩教授, 9/1/2013 開課)
*Java 程式設計國際證照 (嘉義大學資工系張宏義教授)
*Android Java 手機程式設計證照 (宜蘭大學資工所黃朝曦教授)

同時清華大學已與鎏科技簽定產學合作合約,由清大校方來鼓勵教授投入發展線上課程,宜蘭大學也即將簽約,優質課程可在 ShareCourse 上經營。中央大學近期也會有密切的合作。本校也將與之合作,共同加入線上課程開發,製作"優質線上課程",不僅可增加與學生的互動,而且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同時也提升學校以及授課老師知名度與競爭力。

報名網址: http://cte.ndhu.edu.tw/cen1/cen1_sign_up/form.php?course=579

講師學歷: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系博士

研究領域:雲端影音互動平台技術, p2p影音分享技術, IPv6網路,  網路安全,高效能交換/路徑器

現任:
國立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國立清華大學特聘教授 (2008/8--)
中央研究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合聘研究員
網路通訊國型科技計畫 (NCP)通訊軟體與平台組召集人
台灣軟體模擬學會理事長,教育部教育機構資安驗證中心主任
Journal of Internet (JIT) Editor, 期刊編輯委員 (2002-)
Journal of Security and Communication Networks, Editor, 期刊編輯委員(2007-)

獲獎:
國立清華大學電腦與通訊科技研發中心「創新技術獎」(2005)
國立清華大學教師榮譽教學獎 (2008)
國立清華大學傑出產學合作獎 (2010)
國科會特殊優秀人才獎勵 (2010, 2011)

~誠摯地邀請您前來聆聽,敬備午餐~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710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