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教師會 - 吳宗泰 - facultyunio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
標題: 3/8 19:00【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反反反~核!」   
日期: Thu, 7 Mar 2013 14:38:49 +0800
附檔: no_nukes_03082013.jpg (2 MB)   

【哲學星期五@花蓮。東華】─「反反反~核!」   
日本原有的54座核電廠在311震災後,政府下令35座核電廠暫停運轉。這雖影響供電,但根據最新民調有69%的日本人主張讓它們永遠除役,因為他們飽受福島症候群的侵擾下,知道輻射塵比什麼都可怕!而美國《時代》雜誌先前訪問車諾比核電廠廠長時問道:「這附近何時才能再度住人?」他直接答覆:「2萬年!」
 
很多人認為發展核能發電是解決台灣溫室氣體排放的希望,也是最快速的一個捷徑,中華民國政府也將核能發電列為低碳能源的選項。但是,核能發電真的便宜又經濟嗎?核四的工期為何一延再延?核廢料除了已經環境不正義的後送蘭嶼外,未來將落在何處?
 
台灣,要不要 / 可不可 / 應不應冒險在這小小島上擁核?如果台灣人也能明白這些例子的涵義,那麼,請政府在能源議題上嚴肅表態吧!也請政府不要浪費資源在「核四停建」的公投假議題上進行「隴係假」的民主程序。
 
本周【哲學星期五@花蓮_東華】在309反核遊行前一天放映反核相關紀錄片,提供大家ㄧ起參加309反核遊行前的暖身外,並特別邀請蘭嶼達悟族反核人士希。滿棒會後一起聊聊有關蘭嶼核廢的環境正義。我們也將有開放自由時間供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彈唱,為309反核遊行注入更多的正義之聲!

【時間】 2013年 3月8日 (五) 19:00 ~ 22:00
【地點】 Lakeside Faculty Club / 湖畔教師會聚樂部 ( 湖畔三樓)
【主持】    謝若蘭│國立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副教授
【主講】    希。滿棒│蘭嶼反核人士、歌手、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理事
【主唱】    一群人 … 你來,歡迎 …
【主辦】 東華教師會之哲學星期五/非星期五志工團、台灣原夢瑪巴琉協會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no_nukes_03082013.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