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共同教育委員會 - 盧悅文 - ywlu@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2013 2/3~2/4 創意大解放!Let’s start DESIGN THINKING!
日期: Wed, 16 Jan 2013 16:19:25 +0800
附檔: 東華Design_Thinking工作坊_招募文案初稿0116-1.doc (46 KB)   

你知道「Design Thinking」是什麼嗎 ?
    Design Thinking 是一個創意與設計的方法論,目的在於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的解決方案,而能夠為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設計思考結合了同理心、創意與理性分析的能力,進而將思考的過程更加貼近使用者需求,推動商業創意的成功。
不同於分析式思考(analytical thinking),設計思考的過程著重於「building up of ideas」。在過程中非常重要的因素是「no judgments」,由此消除對於失敗的恐懼感,並且鼓勵成員投入與參與發想的過程。最離譜、最瘋狂的想法也才能夠在發想的初期就被納入參考,而這也往往是找到創新解決方案的基礎。一言以蔽之,Design Thinking是一個機會,能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更美更好的想法與事物。

本次活動主題
東華設計思考空間:多容館大客廳 — "設計一個能進行設計思考的校園空間"
為腦力激盪我們在思考的一件事,台灣的Design Thinking活動沒有足夠的活動、思考與創造原型的空間,經過努力,我們邀請到各屆台大「不一樣思考社」的同學與校友們參加這個工作坊,與各位同學共同交流激盪出我們的創意思考的開放空間 。
我們將特別開放有想法並願意動手實做的東華學生報名參加此活動,並從報名的同學中選取30位(6位備取),將在本工作坊中運用史丹福大學設計學校(d.school)之Design Thinking課程作為工作坊的基礎。
    設計思考實際被運用的例子包括IDEO所強調的「Human-centered Design」與Jump Associates的「Empathy Design」。參與設想並尋求創新的設計,將本校多容館生活圈設計成屬於大家的創意思考空間。本校工作坊的傑出創意將做為學校經營多容館的參考,目的是讓多容館成為屬於全校的「多容館大客廳」。

主辦單位:共同教育委員會-達人學苑
協辦單位:台灣大學不一樣思考社
活動日期 : 102/02/03~ 102/02/04
報名日期 : 即日起報名至102/01/22截止
報名資格 : 東華大學學生
報名方式 : 報名表寄至 shc1011@mail.ndhu.edu.tw 陳松漢 / 03-8632023 盧悅文小姐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70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