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吳懷瑜 - b0952102081@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寒假學生安全事項宣導公告
日期: Mon, 7 Jan 2013 11:25:39 +0800

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寒假將屆,為維護同學安全,請留意下列各項安全宣導:
一、活動安全:
(一)室內活動:
室內活動包含圖書館、電影院、KTV….等,從事該項活動時,應瞭解該等場所之逃生路線及逃生設備,並避免前往網咖、舞廳、夜店等出入份子複雜的場所,以免產生人身安全問題。
(二)戶外活動:
寒假期間從事各類戶外活動,首應注意天候變化及地形環境之熟悉。如進行登山、露營、水岸、田野調查研究等活動時,除需做好行前裝備檢查及禦寒保暖等措施外,更應考量自身體能狀況能否負荷,以預防突發性之危安事件,如此方能充分享受戶外活動之樂趣,減少意外事件發生。
二、工讀安全:
   ※應徵前做好「三大準備」: 
   (一)蒐集應徵公司資訊。
   (二)請朋友、家人陪同面試。
   (三)仔細檢視欲應徵公司刊登的徵人內容。
    ※應徵當天堅守「七不原則」:
    不繳錢:不繳任何不知用途之費用。
    不購買:不購買公司以任何名目要求購買之有形、無形之產品。
    不辦卡:不應求職公司之要求而當場辦理信用卡。
    不簽約:不簽署任何文件、契約。
    不離身:證件及信用卡隨身攜帶,不給求職公司保管。
    不飲用:不飲用酒類及他人提供之不明飲料、食物。
     不非法工作:不從事非法工作或於非法公司工作。
※同學萬一發生受騙或誤入求職陷阱,亦可免費撥打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成立之諮詢
  專線:0800-777-888請求專人協助。
三、交通安全:
    校外交通意外事故為學生意外傷亡的首要因素。寒假期間同學可能因為參加活動、打工兼職等因素,騎乘交通工具的機率大,因此提醒同學一定要注意自身的交通安全,切勿酒後駕車及無照或超速駕駛,尤其駕駛期間應遵守各項交通規則及號誌、標誌、標線與交通服務人員之指揮,減速慢行,以策安全。
四、賃居安全:
 (一)杜絕一氧化碳中毒:
同學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需注意室內空氣流通;此外,外出及就寢前亦必須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 二)注意人身安全:
夜間返回租屋處或行經偏僻昏暗巷道時,應小心有無不明人士跟蹤尾隨,個人自保物品如防狼噴霧劑、哨子等應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五、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
    寒假期間,同學請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好奇嘗試毒品,除因而觸法外,還將造成自我及家人之終身遺憾。
六、詐騙防制:
   家長或同學如接獲可疑詐騙電話或不慎遇上歹徒意圖詐騙,應切記反詐騙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尋求協助:
   1、一聽:聽清楚這個電話說什麼?對遭綁架、正在醫院急救等緊急狀況要求匯款等應保有戒心。
   2、二掛:聽完後,立刻掛電話不讓歹徒繼續操控你的情緒。
   3、三查:快撥學校緊急聯絡電話863-2995,聯絡教官、導師查證,並撥165、110反詐騙諮詢報案專線。

                       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聯絡人:學務處生輔組吳懷瑜教官
聯絡電話:8632225
信箱:b0952102081@mail.ndhu.edu.tw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2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