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原住民民族學院 - 族文系 - sylong@mail.ndhu.edu.tw
對象: 教師、教官_大四以上_碩士_博士生_系所助理
標題: 1/2民族講座〈原住民與認同藝術〉
日期: Tue, 25 Dec 2012 10:44:49 +0800
附檔: 20130102盧梅芬海報.docx (57 KB)   

【原住民民族學院--民族講座】

講者:盧梅芬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助理研究員)

講題:原住民與認同藝術

時間:2013年1月2日(三)下午3點

地點:原民院B310簡報室

簡介:
1960年代至1970年代,西方社會公民運動與多元文化主義拓展。1980年代以來,「認同」議題在西方藝術世界中成為重要的主題。藝術創作者強調其集體主體性,如女性藝術家、黑人藝術家或亞裔美國人藝術家。
繼1960至1980年代致力於爭取集體主體性的藝術家世代,1990年代則出現了奠基於集體主體性,但更有自信強調個人導向(經驗、能力)並同時擁抱歷史影響的創作者。
從個人主體到集體主體,再到個人主體;1990年代以來蓬勃發展的原住民藝術,也緊密地扣合者認同議題,包括認同政治、認同建構與後認同(post identity)。

~~~歡迎踴躍參加~~~

族文系敬邀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8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