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通識教育專題講座】12/10(一) 14:10-16:00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愚人世代的社會參與   主講人:李取中老師
日期: Tue, 4 Dec 2012 11:13:28 +0800

演 講 者:李取中 (The Big Issue台灣版雜誌總編輯)
演講主題: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愚人世代的社會參與
主 持 人:呂進瑞 (國立東華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
時    間:101年12月10日(一) 14:10~16:00
地    點:工四講堂 (工A307)

      李取中,東海大學物理系畢業。現職大誌雜誌The Big Issue執行長及總編輯。曾任奇摩站創始成員(現雅虎奇摩)負責新聞頻道負責人、和信超媒體創始成員負責新聞、遊戲、下載頻道專案主任、樂多有限公司創辦人及執行長 、大智文創志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及總編輯等。

    李取中在四十歲之前就達到了傳統定義的「成功」。但這並非他追求的目標,他強調:「我的內心一直有兩句話在召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正是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二○○五年在史丹佛大學演講時的結尾。李取中的解讀是:「保持飢餓,這樣你才能在最平凡的食物中品嘗出最自然的美味;保持未知,這樣你才能在最無奇的事物中察覺到這世界的奧秘。」在這兩句話驅使之下,他的人生開始走向不同道路。

    創立於一九九一年的The Big Issue (TBI),至今已有二十一年歷史,在英國、日本、澳洲等九個國家以不同版本形式發行。「各國版本唯一的共同點,都是透過「街頭販售員」(Homeless)來販售,收入一半歸遊民。這一項設計的意義在於,街頭販賣不僅可以為街友創造直接的收益,同時也能讓街友有機會與社會接觸,重新找到自信和信任;除此之外,各國版本的編務都很獨立,所以內容都不相同,並不是英國版翻譯成各國語言,李取中說,他希望透過這本社會企業實體雜誌,一方面為遊民創造工作機會,另一方面則為二十歲至三十五歲的年輕人增進世界觀。

   李取中把公司取名為「大智文創志業」,TBI台灣版創刊號,封面主題則是「愚人世代」。他相信「大智若愚,愚而不昧」的Y世代,將主導台灣未來的發展。而他這個「愚公移山」的X世代,未來還將成立基金會幫助沒有工作能力的遊民,讓TBI的理想能夠在台灣真正生根。

    本次通識教育講座特別請到李取中老師,將他多年來在專業領域的實務經驗,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 愚人世代的社會參與」為題和大家分享!歡迎喜愛文創發展的你踴躍參與!.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8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