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校友
標題: 【文化論壇】文化身體 (表演藝術議題) & 文化的母體(文化議題)
日期: Thu, 29 Nov 2012 18:31:46 +0800
附檔: 2012huaarts_poster.jpg (192 KB)   

藝享天開~花蓮101表演藝術節系列活動之「文化論壇」

    花蓮地區族群多元,各種文化交錯融和,自然而然的交會出特殊的生活氛圍,文化的極致呈現便是藝術。這塊土地的養沃,產生地域特殊性,東部地區的表演藝術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原住民樂舞。藝想天開~花蓮101表演藝術節「文化論壇」邀請花蓮在地的學者、表演藝術家、藝文工作者、在地媒體人等與地區民眾的交流,從【文化的身體】(表演藝術議題)以及【文化的母體】(文化議題)兩面向來探討東部地區的表演藝術如何在傳承與再創中表達文化意象,如何在社會變遷與發展中厚植自己的文化養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線上報名參加。

----------------------------------
【文化的身體】 (表演藝術議題)
時間:2012/12/02(日)10:00 ~ 12:00
地點:B19 創藝講堂
線上報名:http://www.huaarts.com.tw/program/c_index.html

  本論壇探討東部地區的表演藝術,尤其是原住民樂舞、劇場、行為等。由於原住民族沒有文字,族人的典章制度、文化歷史、生命情調、價值哲學,必須靠口傳以及保持嚴謹的祭儀才能傳承與再創,由此在樂舞、劇場、行為中,身體直接表現了文化意象,這是表演領域中非常純粹的狀態。

主持人:潘小雪(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與談人:阿道巴拉夫 ‧ 冉而山(冉而山劇場團長) 
    楊政賢(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 
    耿一偉(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客座助理教授、台北藝術節藝術總監) 

【文化的母體】 (文化議題)                                                  
時間:2012/12/09(日)10:00 ~ 12:00
地點:B19 創藝講堂
線上報名:http://www.huaarts.com.tw/program/c_index.html

  本論壇探討東部文化的基調與內涵。台灣殖民與移民的歷史發展中,缺乏文化母體的養分,社會變遷又非常快速,經年累月下來,人們精神上的失落感愈發不可收拾。在這過程中,台灣東部是否有得天獨厚的地方可以厚植自己的文化養分給下一個世代的子孫們,讓我們的子孫不至於住在自己的故鄉卻仍然還有鄉愁。

主持人:潘小雪(東華大學藝術學院院長)
與談人:黃勝雄(門諾醫院基金會執行長)
    謝立德(更生日報社長)
    童春發(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教授)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2huaarts_poster.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256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