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音樂學系 - 楊尹寧 - yyn1015@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教師、教官_客座教授、專案教師_全校職員_公務員、駐衛警、研究人員、稀少性科技人員_約聘僱人員_計劃約聘人員_全校學生_大一_大二_大三_大四以上_博士生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
標題: 2012年11月7日(三)★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訪問東華大學音樂活動★
日期: Fri, 2 Nov 2012 12:01:13 +0800
附檔: 黑種籽2.bmp (1 MB)   

★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訪問東華大學音樂活動★
2012年11月7日(三)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A101
演出團體: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國立東華大學音樂學系

★黑種籽的音樂成長日記
1.	RIMSKY-KORSAKOV/The Flight of the Bumblebee大黃蜂的飛行
認識單簧管家族(各獨奏樂器+合奏團)
2.	PACHELBEL/Canon 卡農(低音單簧管與倍低音簧管)
3.	MOZART/ La Reine de la Nuit 「夜之后詠嘆調」(高音單簧管主奏)
4.	BIZET / Carmen Fantaisie 卡門幻想曲(巴賽管主奏)
5.	MENDELSSOHN/Concertpiece No.2 第二號音樂會作品(巴賽管+<陳貞惠老師>單簧管二重協奏曲)
6.	SCHREINER/ Always smaller 越來越小!(單簧管主奏)
★邀請東華大學音樂系師生共同演出
7.	MOZART /Sonata Op.448雙鋼琴奏鳴曲第一樂章(<劉惠芝老師>鋼琴+合奏團)
8.	GERSHWIN /Summertime 夏日時光(<蘇秀華主任>女高音+合奏團)
9.	ROOST, Jan Van der/Puszta吉普賽舞曲(黑種籽+東華音樂系單簧管學生)
10.	Clarinet Polka單簧管波卡舞曲(黑種籽+東華音樂系單簧管學生)
11.	
★演出者簡介
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
  『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中,包含高音單簧管、常見的降B調單簧管、低音單簧管,以及較少見的F調巴賽管、倍低音單簧管,完整呈現出單簧管家族樂器的音響效果。『黑種籽』是一個深具潛力的新生代音樂團體,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授宋威德成立於2007年3月,成員結合了音樂系畢業之專業教師,與在校年輕的學子,營造母雞帶小雞的氣氛,教學相長共同練習,不僅能夠培養精緻的室內樂演奏精神,也提供了團員難得的個人獨奏的經驗!
    成立至今『黑種籽』共同合作演出,前往各校園、社區舉行推廣音樂會,以及全省的巡迴演出、慈善音樂會、大陸北京的訪問演出,以每年至少四十場音樂會的計劃積極演出中。
『黑種籽』冀望透過實際的合奏經驗、活潑的演出效果,來協助這些吹奏『黑色』單簧管音樂的『種籽』們,激發出無窮的潛在能量,未來能夠更加茁壯及發光,亦進而促進音樂的推廣與提升,將音樂的『種籽』播種在你我的心中!

指揮/單簧管
宋威德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專任教授,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兼任教授。畢業於國立藝術學院音樂系,獲法國國立FRESNES音樂院室內樂金牌獎及單簧管金牌獎、法國「LEOPOLD-BELLAN」藝術比賽單簧管組第一獎。曾任「幼獅管樂團」首席、「臺中節慶管樂團」指揮、「國家音樂廳交響樂團」行政秘書、「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員及研究推廣組主任、「中華民國現代音樂協會」秘書長、1994-2006年與同好組成「魔笛單簧管四重奏」、2004-2006年擔任「天使之翼交響管樂團」團長,2003年8月獲教育部補助赴法國「巴黎國際藝術村」訪問一年,目前擔任兩廳院、台北市文化局評議及咨詢委員。
為持續推廣單簧管音樂,2007年3月成立「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每年演出近三十場的校園、社區推廣音樂會及定期正式音樂會,並於2012年7 月首次舉行『黑種籽單簧管合奏音樂營』。 

高音單簧管
莊維霖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及國立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研究所,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演奏文憑,曾獲印第安納大學木管類協奏曲比賽第二名,現為高雄市交響樂團團員。

降B調單簧管
陳怡真
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單簧管音樂演奏博士,現為台灣管樂團團員,並任教於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台北市仁愛國中、桃園市中興國中、新竹縣東門國小、宜蘭縣北成國小音樂班、國華國中音樂班、復興國中音樂班、羅東高中…等校音樂班,及仁愛國中管樂團、花蓮縣宜昌國中管樂團單簧管分部指導老師。
楊雅淳
法國巴黎高級師範音樂院獨奏家文憑、法國巴黎市立音樂院碩士文憑,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畢業。現任國立三重高中、台中二中、公館國中音樂班單簧管老師,和多間學校管樂團分部指導老師;亦參加世紀交響樂團、普羅藝術家樂團、廣藝愛樂各項演出。

李欣穎(行政專員)
實踐大學音樂系碩士班畢業,為第一位連續兩年獲得學業成績第一名的應屆畢業生;現為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團員;曾為實踐大學管樂團首席、管弦樂團單簧管首席、幼獅管樂團團員。現任教於河合音樂教室、向日葵音樂教室。曾為內湖國中音樂代課老師、大湖國小管樂團分部老師、內湖高中管樂團分部老師。 

林鈺真
台北人。畢業於台北縣碧華國小音樂班、台北市立南門國中音樂班、國立師大附中音樂班。2011畢業於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主修單簧管。2010與師大新音樂樂團演出韋伯小協奏曲。2010獲台北市音樂比賽單簧管獨奏大專組優等第一名;2011獲全國音樂比賽單簧管獨奏大專組優等,目前就讀於師大音樂學系碩士班演奏組。

巴賽管
韓健峰  
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研究所,2007赴德國國立德特摩高等音樂學院就讀,於2010年以畢業成績平均滿分取得藝術家碩士文憑,2012年六月以滿分加上特優的成績取得最高演奏文憑學位。

低音單簧管
許筱婕
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在職碩士班、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為台灣管樂團及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團員。並任教於國立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國立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私立明志科技大學、台北市立成淵高中、臺北縣立安康高中、國立三重商工、台北私立莊敬高職、台北縣立溪崑國中。

倍低音單簧管
鄭達敬
現就讀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四年級,為師大管樂團及黑種籽單簧管合奏團團員。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151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