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理工學院 - 周惠娟 - hcchou@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1/8(四)18:30及11/9(五)10:00【院士演講暨活動系列】陳垣崇院士
日期: Wed, 31 Oct 2012 11:33:40 +0800
附檔: 1011109陳垣崇院士演講暨活動公告.pdf (118 KB)   陳垣崇院士演講海報.jpg (486 KB)   

東華卓越講座
院士演講系列
東華大學2012年特別邀請中研院陳垣崇院士蒞校演講暨系列活動

場次一 
電影:愛的代價 Extraordinary Measures
時間:101年11月8日18:30~20:15
地點:圖書館2F多媒體放映室 

場次二
講題:愛的代價:螢幕後的真實故事
Extraordinary Measures: Story Behind the Scenes.
時 間:101年11月9日10:00~12:00
地 點:管理學院第一講堂

陳垣崇院士於1978年獲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人類遺傳學博士學位,任職美國杜克大學醫學遺傳系及兒童醫學系教授兼醫學遺傳系主任近二十年,2000年11月成為世界第一人獲得“兒童Pompe基金會”的JC Pompe獎,2001年被延攬回國出任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所長,2002年獲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
陳垣崇院士1991年在美國杜克大學擔任助理教授、兼任門診醫師,遇到一父親連續兩個孩子都罹患龐貝氏症,激起他投入研究找到治療的方法的心,成功地研發出龐貝氏症(Pompe disease)解藥Myozyme,在世界醫藥史寫下紀錄,此藥在2006年同步獲得美國和歐盟核准上市,成為台灣第一位從研發新藥到獲准在美國、歐洲上市的科學家。好萊塢以真人真事改編電影「愛的代價」,哈里遜福特飾演的史東希爾博士就是他。
在龐貝氏症解藥前,陳垣崇院士已開發出用玉米粉治療「肝醣貯積症」,這項發明,讓他在醫界發光發熱。

本次院士演講系列特別邀請到陳垣崇院士,歡迎東華師生一同踴躍參與!

陳垣崇院士簡介連結:
http://www.ibms.sinica.edu.tw/big5/pages/pi/index.php?id=1
院士演講系列專區連結:
http://faculty.ndhu.edu.tw/~dp/academician/index.html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演講資訊聯絡人:理工學院周小姐
聯絡方式:Email:hcchou@mail.ndhu.edu.tw ; (03)863-3504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011109陳垣崇院士演講暨活動公告.pdf

陳垣崇院士演講海報.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31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