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arts - arts@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退休教職員_校友
標題: 2012東華秋藝季~11/7《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與您相見!
日期: Thu, 25 Oct 2012 16:11:39 +0800
附檔: 20121107梨園戲.jpg (835 KB)   2012 Feel Fresh 東華藝術季.jpg (136 KB)   

時間:2012年11月7日(三) 19:00
地點:東華大學人社二館演藝廳
演出團隊: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
劇目:《桂英走路》、《井邊會》、《蓮花落》、《過橋入窯》

        在現代戲劇的眾聲喧嘩中,您可曾領略傳統戲劇之美?東華大學藝術中心11月7日邀請到《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蒞校演出,將帶來《桂英走路》、《井邊會》、《蓮花落》、《過橋入窯》四齣傳統南戲名作,並搭配經典的傳世歌曲,如《珠淚垂》、《拜告將軍》、《三千兩金》、《違別慈顏》……等,豐富精彩的藝術饗宴絕對不可錯過!

        梨園戲發祥於11世紀的泉州,流傳於閩南地區,因保有宋、元、明南戲諸多劇碼、音樂及表演形態,又被稱為「活化石」,為現存最古老劇種之一。而《福建省梨園戲實驗劇團》組建於1951年,是目前唯一的梨園戲專業表演團體,劇團現有演員都為具有國家級演員資格,一九五四年,以傳統劇碼《陳三五娘》參加華東戲曲匯演,榮獲多項大獎,後又獲文化部優秀劇碼獎,並被拍成彩色影片,從此,「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梨園戲以其古老典雅的風姿,蜚聲海內外,並且常在國際間參與各式藝文活動及藝術節的演出,以弘揚優秀戲曲文化。
   
        對中國傳統戲曲有興趣的同學們一定要把握這次的演出,一起品嘗最原汁原味的梨園戲!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歡迎大家熱情參與!若對藝術中心活動有興趣的朋友,可在Facebook搜尋「國立東華大學藝術中心」,隨時Follow藝術中心的最新動態與消息喔!如有任何問題,請來電洽詢,電話:03-8632604、2606,活動公告網址: http://www.art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20121107梨園戲.jpg

2012 Feel Fresh 東華藝術季.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2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