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課程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通識教育中心 -  李睿芬 - fen19@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大學入門講座】10/18(四) 14:10-16:00 大學生常見法律問題之探討 主講人:蔡雲卿律師
日期: Mon, 15 Oct 2012 10:48:43 +0800
附檔: 【大學入門講座】1018(四) 14:10-16:00_大學生常見法律問題之探討  主講人:蔡雲卿律師.pdf (78 KB)   

【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講座】
演 講 者:蔡雲卿 (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
演講主題:大學生常見法律問題之探討
主 持 人:呂傑華(東華大學社政系副教授兼副學務長)
時 間: 101年10 月 18 日(四) 14:10~16:00
地 點: 學生活動中心A101

      蔡雲卿,東吳大學法律系法學士,現任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花蓮分會執行秘書、律師。蔡律師長期以法律服務弱勢,因此較能以基層民眾所可以理解之語言、方式,宣導性別平等價值及其相關法規。法律扶助基金會的宗旨為:幫弱勢者出律師費打官司,讓您享有訴訟的平等權,從此不再求助無門。

    蔡律師是『最遙遠的愛』紀錄片製作人之一,此部是台灣第一部婚暴婦女的生命故事紀錄片,同時更是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首創由花蓮在地七位律師共同催生的紀錄片,於2008年拍攝完成。影片完整追蹤個案從警局報案處理、社工介入輔導、法院判決的過程與網絡,更難得的從受暴婦女、受暴孩童、施暴者三角觀點呈現錯綜複雜的『家內』暴力關係。

    法律無所不在,尤其大學生常常是隻身在外地求學,最常碰到的法律問題如租屋簽約、交通意外、網路詐騙等等,當問題發生,往往令同學們措手不及。因此了解大學生常見的法律與其相關的處理方式,是相當重要的。

    本次「大學入門-新鮮人新視野」特別邀請蔡雲卿律師到課堂,將與同學共同探討大學生常見的法律問題,使同學們可以了解與自己密切相關的法律,並懂得如何保護自己與他人。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法律扶助基金會花蓮分會網站:http://lafhualien.blogspot.tw/


通識教育中心 敬邀
※※本活動可計入本校學生電子學習履歷※※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大學入門講座】1018(四) 14:10-16:00_大學生常見法律問題之探討 主講人:蔡雲卿律師.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92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