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校友
標題: 【傳統‧創意‧新世紀】國際設計大師系列講座,歡迎報名!
日期: Sat, 13 Oct 2012 12:21:49 +0800
附檔: 附件一:講座暨觀摩注意事項.doc (84 KB)   EdricOng講座海報_調整大小.jpg (797 KB)   

101年花蓮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 
緣起: 
為促進花蓮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形塑亮點產業,依據「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之精神,辦理「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協助花蓮具潛力之業者提升產業質量、塑造特色及整合行銷,活絡花蓮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使產業能永續經營。 
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長期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育成及推廣,本年度授花蓮縣文化局委託執行「花蓮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辦理文創產業觀摩參訪及文創講座系列活動。本活動有幸邀請到國際時尚設計大師Edric Ong,期望引領花蓮工藝創作者及文創產業人士,提升設計能量與國際文創視野。 

主辦單位:花蓮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Edric Ong國際設計大師系列講座~ 
講師介紹: 
Edric Ong大師為現任馬來西亞沙撈越社會工作協會負責人,同時擔任馬來西亞工藝美術學會副會長、世界手工藝理事會(WCC)及亞太地區理事會員,前任東協手工業推廣和發展協會(AHPADA)會長,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委會成員,作品曾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卓越工藝獎。 
自1999年起,Edric Ong大師以其在國際間的影響力為號召,辦理世界生態纖維和紡織論壇(ECO-WEFT),至2010年已連續辦理六屆,且深獲好評。ECO-WEFT論壇提供一個讓各地從事天然素材染色、傳統染織產業、工藝工坊技術者、設計師與研究學界的交流平台,其盛大的研討會議與參訪交流,一直受到世界的重視。Edric Ong更長期關懷婆羅洲沙撈越地區伊班族部落,重視其自然環境與生態保護,特別擅長應用沙撈越伊班族群(Iben)的傳統手工染織技術,創新天然素材與染色的ECO布料及設計時尚服裝,因而獲獎無數,也藉此支援伊班族婦女持續從事天然染織保存各項傳統工藝。 
有鑑於Edric Ong長期研究馬來西亞沙撈越伊班族的傳統工藝文化,以及從事ECO時尚設計的成就十分傑出,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大師以時尚和文創產品設計的角度,融合傳統元素並發掘地方文化創意,介紹沙撈越伊班族獨特的傳統文化與染織工藝技術,以及部落婦女天然染色的手織布是如何從傳統長屋走出來,變成為時裝伸展台上美麗絢爛的榮耀。 


名稱:文創講座I 「台灣文創產品導覽解析」 
時間:101年10月20日(六) 10:00~14:00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 
費用:合併於文創產業觀摩行程 

名稱:文創講座II 「國際時尚文創設計」 
時間:101年10月21日(日) 09:00~16:00 
地點:花蓮縣文化局 國際會議廳 
費用:免費,需預約報名,限額60名,額滿為止 

名稱:文創講座III「傳統與現代:族群藝術創新設計」 
時間:101年10月22日(一) 13:00~16: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費用:免費,需預約報名,限額60名,額滿為止 

注意事項: 
1. 一律採網路報名,即日起至10月16日截止,詳見活動官網。 
2.講座I合併於觀摩行程中辦理,限額20名。 
3.講座II、III 活動費參加,每場次限額60名,額滿為止,如超出名額,承辦單位具審核錄取權利,正式錄取名單將於10月17日公布於活動官網、官方FB及花蓮縣文化局網站,並另行以email通知錄取者,報名參加者交通請自理;未錄取者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 
4. 活動期間若遇天災氣候等不可預期之變數,承辦單位保有調整或停止活動之權利,並另行通知。 
5. 洽詢專線:〈03〉863-5889 謝先生 ocean@mail.ndhu.edu.tw 
6. 本活動提供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 
7. 報名資料送出前,請再確認資料填寫是否有誤。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huaart 

》報名專區: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FVMVo5SUlJTmZxaW5EZFdvYkVOb2c6MQ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EdricOng講座海報_調整大小.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07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