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其他公告
來源: 藝術創意產業學系 - 謝明海 - ocean@mail.ndhu.edu.tw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單一窗口_系所助理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校友
標題: 敬邀與會~10/15 創新創業第二場講座:楊慧蓁「兒童美術事業創業創業」 
日期: Sat, 13 Oct 2012 10:07:38 +0800
附檔: 楊慧蓁20_調整大小.jpg (2 MB)   

101年度大學院校創新創業紮根計畫~
為呼應教育部鼓勵研發台灣的藝術文創特色之創新及創業精神,從教育體制之基礎辦理跨領域、跨學科課程,以提升台灣藝術創新產業領域的人才培育、從業和創業,國立東華大學特提出本計畫之規劃申請。
計畫目標旨在針對於具有台灣在地特色的原住民藝術傳統和文化創意特色內容之執行,透過本校藝術學院、管理學院的跨學院結盟,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和國際企業學系的跨系合作,藉由專業特色學程包括「民族藝術創意學程」、「藝術產業經營管理學程」的跨學程整合、強化及銜接,建立核心課程模組、進階課程模組、實作課程模組相關課程內容的強化。本於「傳統、創意、新世紀」之信念,進行原住民文化藝術創意和教育傳承的深耕,主要重點是強調族群文化之藝術傳統價值的延續與傳遞,並強化創意研發的能量;此外,也藉此栽培台灣族群藝術設計與經營領域的相關人才,從而強化台灣在新世紀藝術創意的獨特競爭力。因此,透過本計畫的執行發揮本校、院及系現有的有、無形資源,提供有意進入藝術創意產業的學生個人或團隊量身定做的專業學習培力之基礎。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
承辦單位:藝術創意產業學系、國際企業學系


講師:楊慧蓁/阿德烈美術主持人
題目:「兒童美術事業創業」
時間:2012年10月15日(星期一)18:30-20:30
地點: 國立東華大學‧管理學院第二講堂

講者簡介:
出身石材工藝之家,從小看著父親與師父們以石材創作工藝品,成長環境圍繞著各式機械、工具、材料,耳濡目染之下也喜歡各種材料獨特的質感,從小喜歡獨自塗塗抹抹、拼拼湊湊,有模有樣地學習大人埋首自己的「創作」。
大學時期在台藝大主修工藝設計,學習塑膠、雕塑、木工等多媒材的專業知識與技法,豐富與精進了藝術創作的表現手法。

經歷: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藝術系交換生
法國Externat Nantes小學教學 
聯合技術學院 工業設計科講師
社區大學 現代藝術講師
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美術部落主任
教育部 大專院校師資證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楊慧蓁20_調整大小.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64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