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來源: 總務處環境保護組 - 賴榮璉 - chrishnalai@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395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如何應對校園流浪犬狂吠?並請提高警覺注意安全
日期: Wed, 27 Mar 2024 09:02:09 +0800

一、近期發現校園西側外環道等區域,有流浪犬出沒影響行車安全,敬請行駛於外環道時務必減速慢行,以免發生危險。

二、總務處環保組持續進行流浪犬誘捕工作,並加強巡視及驅趕,請務必配合禁止餵食流浪犬,以免流浪犬持續入校,更應避免棄養行為,以免加劇流浪犬問題。

三、遇到流浪犬狂吠之應對措施:
(一)騎機車時:不看牠、不理會、維持速度離開,切勿加速,以免發生危險。
(二)騎自行車時:尚未接近時,維持速度離開;若很接近時,減速下車,將車擋在狗與自己之間,緩慢安靜的牽車離開,走到有一段距離之後,再騎車離開。
(三)步行時:不要背對牠、避免與牠眼神交會、不要跑及不要喊叫。保持鎮定慢慢往後退,等退到一定距離,狗叫聲開始變小,再慢慢轉身走開。如果犬隻突然衝過來,先拿手邊(伸手可及)的物品抵擋。若擋不住,趕快雙手抱頭趴在地上,儘量不要發出聲音。
四、如於校園發現流浪犬蹤跡,請通報總務處環境保護組或本校駐衛警察隊前往處理,通報單位及電話:
(一) 總務處環境保護組(非假日8時至17時),電話:03-8906393。
(二) 駐衛警察隊(24小時通報專線):03-8906119。

總務處環境保護組 敬啟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41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