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姜妃澤 - ftc1029@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03
對象: 全校學生_全校教職員_校友_各界貴賓
標題: 「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課程系列講座-4/10(三)佐藤洋治社長(歐亞基金會):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公民與亞洲共同體
日期: Wed, 27 Mar 2024 07:55:06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教職員工 ■校友 ■各界貴賓
活動名稱「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課程系列講座-4/10(三)佐藤洋治社長(歐亞基金會):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公民與亞洲共同體
活動地點管理學院-第二講堂D124
報名日期時間2024/03/29(五) 00:00 ~ 2024/04/09(二) 00:00
活動日期時間2024/04/10(三) 14:00~16:00
活動說明
歐亞大陸,歷史上人類文明的核心地域,亦是絲路所遍及之地。在這塊大陸,不同的文明相遇,碰撞,融合,傳播,促進了人類文明的發展;當時人們的智慧,文字,隨著海陸傳播,在遙遠的地域生根發芽。

「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講座課程,是人文社會科學院院基礎課程。

提供同學理解歐亞地區的人文歷史和空間文化,從而擴展其全球視野。在這門課程中,同學將得以從縱目的角度出發,放眼遠望,以開闊的視野和全球性的角度,去觀察、分析和理解歐亞地區的不同文化、社會和經濟交流發展,並了解其與全球的關聯。

課程將會介紹發生在歐亞地區重要的歷史事件,以及相應的文化反應和變遷。同學將會學習到運用不同的人文學科的理論、觀點和方法來理解和分析事件和文化。這門課通過專題講座的方式,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帶領,幫助同學更加理解和分析歐亞地區的人文歷史和空間文化,並能從中獲得擴展全球視野的啟示。

本課程由日本Eurasia基金會補助及開設,以及本校【遊覽與圖誌】教師社群支持,邀請了海內外十五位重量級講者介紹歐亞地區的重大歷史事件和文化反應,帶領同學們用不同的觀點、不同領域切入歐亞地域的歷史及文化事件。
報名人數正取:40人
候補人數候補:10人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中國語文學系、臺灣文化學系、歷史學系、遊覽與圖誌教師社群
活動聯絡人姜妃澤
聯絡人電話03-8905203
聯絡人Emailftc1029@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https://chass.ndhu.edu.tw/bin/home.php
備註1.「縱目歐亞-空間與人文的對話」課程修課同學不需報名。 2.活動辦理後一週內依學生出席活動情形上傳時數,建議聽講同學於活動結束一週後再至系統確認時數登錄情形。
活動認證項目專業成長
活動認證時數2.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89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