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學生_全校教職員
標題: 112年度第2學期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敘事政策架構與政策過程理論: 臺灣的案例分析》分享會
日期: Tue, 19 Mar 2024 07:55:01 +0800

活動訊息通知

※ 本訊息由系統自動寄出,請勿直接回覆。

※ 如要報名本次活動,請直接點擊右側連結:【我要報名

活動詳細內容
參加對象■在校生 ■教職員工
活動名稱112年度第2學期人文社會科學學院《敘事政策架構與政策過程理論: 臺灣的案例分析》分享會
活動地點人社二館C103院特色空間
報名日期時間2024/03/19(二) 08:00 ~ 2024/03/28(四) 08:00
活動日期時間2024/03/29(五) 12:15~13:15
活動說明
【時間】113/3/29(週五)中午12:15至13:15
【地點】人社二館C103院特色空間
【主講】魯炳炎教授(公共行政學系)
【與談】徐揮彥教授(法律學系)

        魯炳炎教授的研究專長為公共政策與政策行銷,是政策科學研究的老兵。他長期關注國內重大政策議題,透過科學的理論、政策的分析與多面向的觀察,在當前的公民社會,賦予政策階段理論和過程理論最新的時代意義,並對於政策科學的經驗研究,提供不同面向的啟發。

        魯教授自2007年起陸續完成《公共政策行銷理論之研究: 應然面與實然面的對話》、《公益的價格: 非營利行銷的理論與案例》、《誰說了算? 從蘇花高到蘇花改政策變遷的倡議聯盟分析(1990-2014)》、《公共政策與民主治理: 苗栗大埔徵地案的多元流分析》、《民主的政策科學2.0: 政策過程理論的初探》,並在2023年12月完成《敘事政策架構與政策過程理論: 臺灣的案例分析》等著作,歷經16年完成了100多萬字的系列大作。

        本次人社院特別邀請法律學系徐揮彥教授,前來與魯炳炎教授進行座談,共同探討「環境正義—土地正義—程序正義」的課題。徐教授研究專長為國際人權法、國際經濟法、國際公法,長期關注國際人權標準的國內實踐,尤其是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

        在魯教授100多萬字的心路歷程、六本專書的合奏中,進行公共政策與人權法,公行與法律的對話,這樣的主題及組合,令人期待。

       人社院誠摯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此次新書分享會,共同見證本院教師豐沛的書寫能量與研究深度。
報名人數正取:30人
候補人數候補:5人
主辦單位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活動聯絡人吳雅萍
聯絡人電話03-8905253
聯絡人Emailypwu@gms.ndhu.edu.tw
活動相關網址https://chass.ndhu.edu.tw/files/13-1015-160760-1.php
備註
活動認證項目多元進取
活動認證時數1.0小時
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不提供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49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