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玉君 - hu.jean050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數位性別暴力四法及性影像外流處理方法
日期: Wed, 17 Jan 2024 16:50:41 +0800
附檔: 1130117刑法相關法律.pdf (445 KB)   

大家好:
     鑒於數位科技發展迅速,被害人性影像一旦遭外流散布,恐造成被害人極大心理傷害。為保障性侵害案件(含性影像散布案件)及兒少性剝削案件被害人權益,行政院推動跨部會合作,於112年新修正並通過相關數位性暴力防治法律包括:《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刑法》、《性侵害犯罪防治法》與《犯罪被害人權益保障法》共4項法規。上述各項修正法規可至「全國法規資料庫」下載,連結:https://law.moj.gov.tw/。
    刑法增加性影像定義及專章保護。如第二十八章之一妨害性隱私及不實性影像罪,刑法第319條之1至319條之4,未經同意攝錄性影像、強迫拍攝性影像、未經同意散布性影像、製作或散布不實性影像等,都是數位性別暴力的犯罪行為,相關法律內容詳如附件。
    另外當我們在網路空間上看到性影像外流的時候,可參考北市婦幼隊製播之影像移除下架蒐證方法,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UQ7EIfwerU。移除性影像,降低被害人傷害。
                                                                                                                        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1130117刑法相關法律.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563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