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 - 姜紫淇 - yaya@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235
對象: 全校學生
標題: 【代轉學生會公告】性別系列-男子漢製造機?現今社會如何壓迫男權
日期: Fri, 10 Nov 2023 10:33:31 +0800
附檔: 公告信-性別系列- 男子漢製造機?現今社會如何壓迫男權.pdf (201 KB)   

【性別系列-講座-男子漢製造機?現今社會如何壓迫男權】

「什麼樣子才算是個『男子漢』?」
直到21世紀的現在,這或許依舊是影響世界上近一半人口一生的問題。

在性別意識抬頭的時代,「女性主義」的崛起在社會雖然引發了廣泛的討論,但也不免俗地伴隨著與之對抗的聲浪。
「男人明明也很辛苦」、「女權根本是一頓自助餐」、「還不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等等的聲音四起,性別之間的對立由此而生。

所謂「父權社會的受益者」到底承受著什麼樣的壓力?
為何女權興起會引發部分族群的「焦慮」?
「女性主義」只對女性有利嗎?

讓我們一同在週二的夜晚,與盧省言老師一起以「男性」的視角出發,談論現今的性別想像是如何被建構而成,而這又會如何影響性別之間的關係,進而思考何謂真正的性別平權。
------------------------------------------------------------------------------
【活動資訊】
❒講座-男子漢製造機?現今社會如何壓迫男權
❒講師-台灣師範大學歷史系專案助理教授 盧省言
❒日期-2023年11月14日(二)18:30~21:00,18:00開放入場
❒地點-管理學院-第一講堂B210
❒名額-正取100人 (若人數未滿,亦可於活動當天現場報名參與)
❒費用-免費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cn42GN2z8xKk1jtp9
❒報名截止-2023年11月13日(一)20:00,額滿即關閉表單
❒提醒:若報名後,活動前一天未寄信至學術部信箱請假,將視為無故未到;若累積2次,將被取消學生會活動之線上報名資格(僅能現場報名)

若有活動相關疑問,歡迎來信詢問!
東華大學學生會學術部信箱:ndhusa.academics@gmail.com
Cheers,
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會
National Dong Hwa University Student Association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公告信-性別系列- 男子漢製造機?現今社會如何壓迫男權.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566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