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演講暨研討會
來源: 朱副校長室 - 謝育筌 先生 - ycshie@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6032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活動】5月19日(五)「關鍵抉擇:兩岸和戰一念之間」論壇
日期: Sun, 7 May 2023 21:51:46 +0800
附檔: 0519論壇議程表海報_0507.pdf (240 KB)   

活動名稱:「關鍵抉擇:兩岸和戰一念之間」論壇
委辦單位:財團法人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
協助單位:國立東華公共行政學系、大陸研究中心
活動使用語言:中文
時間:2023年5月19日(五)13:30~17:00
地點:行政大樓301簡報室

「今日烏克蘭,明日臺灣」,自2022年烏俄戰爭在所有人都意想不到之際爆發後,兩岸長久以來的對峙緊張關係再次進入國際視野,各國紛紛對臺海危機發出警示,甚至有將國民撤出臺灣的措施。兩岸自國民政府來臺後即處於長期對抗情勢,「反攻大陸」與「解放臺灣」的雙方對抗已留在時代記憶中,而一中各表、互不隸屬的現況,又面臨美中對抗間的局勢中。當維持現狀是臺灣人民最大的共識,當臺灣親中親美各有利益取捨,當臺灣若真的陷入戰火時的進退舉措,當兩岸和戰尚存乎一念之間,其間存在太多的討論與抉擇空間。財團法人兩岸發展研究基金會委託學校舉辦「關鍵抉擇:兩岸和戰一念之間」論壇,特邀專家學者就兩岸相關議題分享研究與觀察心得,共同展望未來發展。期望藉由論壇的辦理讓師生們了解更多關於兩岸關係的觀察與視野,並能共同探討與交換意見,提出有助於兩岸關係發展的建議。

報名網址:https://sys.ndhu.edu.tw/SA/XSL_ApplyRWD/ActAnnounce.aspx?ActID=16630
活動認證時數:3小時多元進取
供餐方式:活動結束後提供麵包餐盒攜回食用。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0519論壇議程表海報_0507.pdf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2794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