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活動公告
來源: 藝術中心 - 周葦綸 - arts@gms.ndhu.edu.tw - 電話6606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教師_全校職員_全校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導聆文字搶先看】2023東華春藝季~《紅樓 · 夢崑曲》賈母少女時
日期: Fri, 5 May 2023 09:19:24 +0800
附檔: 文字導聆.jpg (236 KB)   0505.jpg (504 KB)   

就在今晚,好戲將登場!🤩 

#2023東華春藝季  【紅樓.夢崑曲】賈母少女時  
⭕免費索票,憑票入場⭕

▹日期|2023/05/05 (五) 19: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
▹演出|臺灣崑劇團

✨導聆文字搶先看:https://artscenter.ndhu.edu.tw/p/404-1123-208002.php?Lang=zh-tw ✨

⭕索票方式:
 我們將於下午五點整釋出保留票券,歡迎至學生活動中心演講廳索取!

📢 跨域自主時數敬請於演出結束後至櫃台做時數登記,時數會於2週內登錄。
Please register for cross-domain autonomous hours at the counter after the performance. 
📢 活動當天18:55起,已索票觀眾的資格將會失效,並開放現場未報名觀眾排隊入場,座位額滿後,即不再開放觀眾進場,請有成功索票的觀眾注意。
From 18:55 on the day of the event, the ticket registration of registered audience members will become invalid, so  please  come earlier to claim your seat. Unregistered attendees will be allowed to line up for admission, but once all seats are filled, no more attendees will be admitted. Please note if you have successfully registered for tickets.

>>>>>>>>>>>>

【紅樓.夢崑曲】是以學者主講、演員演出的形式呈現,詮釋《紅樓夢》中所提及的崑曲。
而今年,臺灣崑劇團再次來到國立東華大學的演出,延續以往節目特色,帶來新的劇目:《獅吼記·跪池》、《釵釧記·相約》、《釵釧記·討釵》以及〈張三借靴〉,希望透過此次的紅樓夢劇目,帶給東華學子更多不同以往紅樓夢的印象及面貌。
 
這次演出的劇目豐富,首先登台的為《獅吼記.跪池》,講述了陳季常違背與妻子柳氏的約定,與蘇東坡攜妓飲宴,被罰長跪池邊,以及後續三人之間的衝突。接著《釵釧記》其中的兩齣:〈相約〉描寫碧桃不願毀棄婚約改嫁,遣仕女芸香至皇甫吟家中,約定中秋夜相見,想要贈其財物,使之能早日來迎娶,不巧皇甫吟外出,芸香便將來意告知皇甫吟的母親李氏;〈討釵〉則是寫芸香前去打探消息,可李氏一反先前態度,以家貧無力迎娶推託,然而中秋夜明明已贈與他們釵釧,至此芸香與李氏各執一詞,爭吵不休。最後的〈張三借靴〉,為市井無賴張三為赴宴會欲向好友劉二借靴子的始末,劉二吝嗇卻也不敵張三糾纏,讓他借走了靴子。可張三穿靴趕到時,宴會早已結束……四齣劇目皆為《紅樓夢》所提及,歡迎大家來到現場觀看演出,一窺《紅樓夢》中崑曲故事!
 
 
臺灣崑劇團|
1991至2000年間,曾永義教授和洪惟助教授主持「崑曲傳習計畫」,邀集中國大陸優秀崑劇演員及教師來臺,為了延續此成果,2000年,洪惟助教授帶領參與計畫的成員,組成臺灣第一個專業崑劇表演團體──「臺灣崑劇團」,發展至今,臺灣崑劇團表演者除了吸收大師精華,也建立起自我特色。除了持續參與國際演出、推動兩岸崑曲藝術交流,臺灣崑劇團也積極辦理教育推廣,以擴大崑曲欣賞人口,期能使精緻的崑劇藝術在臺灣得到傳承與發揚,帶動臺灣整體戲曲藝術的提昇與發展。
 
>>>>>>>>>>>>>>>>

參與2023東華春藝季請注意:
入場前須配合量測體溫及酒精消毒,未配合現場工作人員者恕無法入場,若疑似身體不適或體溫過高者(超過37.5度)請勿參與。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  電話:03-8906606
E-mail:arts@mail.ndhu.edu.tw

💁‍♀️ 也歡迎追蹤藝術中心相關網站,隨時獲取第一手消息!
  ‣ 1分30秒短片認識藝術中心:https://youtu.be/sNegrMONrzI
  ‣ 藝術中心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dhuartscenter/
  ‣ 藝術中心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rtscenter_ndhu/
  ‣ 藝術中心網站:https://artscenter.ndhu.edu.tw/index.php
  ‣ 藝術中心線上期刊:https://issuu.com/ndhu_artscenter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文字導聆.jpg

0505.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5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