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行政公告, 活動公告, 其他公告
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學院 - 吳雅萍 - ypwu@gms.ndhu.edu.tw - 電話03-8905253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_休學學生_兼任教師_退休教職員_教職員眷屬
標題: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3年春季號上線
日期: Fri, 31 Mar 2023 14:36:27 +0800
附檔: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3春季號上線01.jpg (933 K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3春季號上線02.jpg (1 MB)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3年春季號/第37期正式上線!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     http://journal.ndhu.edu.tw/

三月底狒狒「逃脫」與後續事件的新聞引起一些關注,所謂的「逃脫」當然是以人類視角出發的界定,然而就人類與動物的關係而言,是否只有人類觀點的視角呢?有沒有其他思索的可能性?本期《人社東華》即以《這是一個不只有人類的世界:當代社會中的人與動物之關係》一文揭開序幕,帶領讀者了解這門探討人與動物關係之課程的課程設計,以及師生在教與學上的共同努力,但願這樣的課程能使人與動物的關係受到更深度的關注與討論。

包含上述這篇文章在內,本期電子報內容多數與課程相關,分別記述歷史學系「天主教白冷外方傳教會」田野調查團的參訪過程、臺灣文化學系碩士班全英文課程「亞太區域研究導論」到金門移地教學的點滴、社會學系「社會變遷」及「服務學習」課程的教學成果,這些都蘊含師生在授課與學習上的辛勤付出。

本期季刊也收錄楊儒賓教授對於本校校友朱志學先生所著之《莊子物學》的推薦文字,還有一些小品文章與詩詞,包含現任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吳冠宏老師記述本校中文系創系的鄭清茂教授、李慶豪博士描繪吳冠宏院長、何若瑜同學分享其取得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後到實際書寫的心路歷程,以及王聖元先生的新詩三首。在時序即將進入清明,祈求春雨到訪之際,以上內容,但願讀者們展讀愉快!

歡迎大家上線閱讀,也誠摯的邀請各位到《人社東華》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dhuchassjournal 支持我們。歡迎海內外讀者賜稿,文長以三千字至六千字為宜,如無版權問題,歡迎提供圖片,惟不接受紙本投稿。來稿請寄本刊編輯委員會電子信箱,電郵:journal@gms.ndhu.edu.tw

jpg、png、gif、pdf 附檔縮圖(pdf 只顯示第一頁):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3春季號上線01.jpg

《人社東華》電子季刊2023春季號上線02.jpg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99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