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其他公告
來源: 學務處 - 王玉君 - hu.jean0503@gms.ndhu.edu.tw - 電話8906220
對象: 全校教職員_全校學生
標題: 111-2反毒宣導-建立正確紓壓管道,勿輕易嘗試毒品 (No drugs more love )
日期: Tue, 7 Feb 2023 14:29:19 +0800
附檔: 樂天女孩陪你要High不藥害.mp4 (8 MB)   

大家好:
據食藥署110年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年報統計,國人「首次濫用藥物年齡」,以20到29歲占43.9%居首位,其次為30到39歲占24.7%、再者為19歲以下占21.7%,青年及青壯年族群約占九成。
提醒大家,面對壓力或困難挑戰時,吸毒不是唯一解決管道,選擇用藥物麻痺自己,傷心又傷身,應多出外運動從事健康休閒活動,建立正確的紓壓管道。另外出入公共場所或私人聚會時,最好與可靠的人同行,也不要因一時好奇就輕易嘗試他人免費提供的飲料或零食,面對來路不明、品牌資訊標示不清或包裝不完整的東西,應勇敢拒絕。
內政部警政署製作反毒英雄聯盟,以「樂天女孩陪你要High不藥害」(網址https://antidrug.moj.gov.tw/lp-29-1.html )為主題,提醒大家保護自己「No drugs more love」。學務處生輔組亦呼籲大家,勿因好奇心而誤觸毒品。毒品危害防制中心24小時專線:0800-770-885 。


                 
                                                                                                            學務處生輔組關心您     

【針對此公告】   點擊數:158

 寄公告至下列信箱
      我的學校信箱 其它信箱:

 即時寄信給公告對象
      

 已批次寄出此公告,欲刪除此公告,請洽系統管理者

 


 

(只需輸入帳號,@後面不需輸入)